分类:默认分类

汇金公司做法不地道

2015-05-28 15:19

    笔者在早上认为,振荡几率加大 个股风险酝酿,但是根本想不到风险回来得如此快速如此之大,今天市场下跌主要源自于汇金公司减持建行等股份。
  从盘面看,很多股票从涨跌直线下杀到跌停板,许多投资者一天亏损20%,真可以说是损失惨重,由于普通投资者看盘时间有限,对信息感知时间稍迟,因此损失会更大一点。
    中国政府的行为往往半夜鸡叫,笔者深表遗憾,虽然上交所规定股东减持股份要提前申报,但仅仅限于减持5%以上,上交所发布 《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事项》(征求意见稿),未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或者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简称“相关股东”),预计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单独或者合并减持的股份,可能达到或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应当在首次减持前3个交易日,通知上市公司并预先披露其减持计划。但是汇金减持非同一般,市场一致认为汇金公司就是一个准平准基金,汇金增持意味着市场低估,而汇金减持意味着市场高估,甚至是政府直接打压股市的信号,因此汇金公司不进行公告就进行大手笔减持,虽然不能算违规违法,但其做法仍然值得商榷。有点类似于证监会5.30/119半夜鸡叫做法。
   汇金一次减持并不能说明问题,但如果后市继续减持,那么政府打压股市之心已经昭然若揭,后市更应该谨慎对待。目前中国股市既要面对扩容压力,又要承受汇金减持重压,那么股市大幅度回落不是没有可能。
   就中国股市而言,确实存在泡沫成分,但是由于高杠杆资金和高杠杆率,笔者认为管理层应该谨慎对待,不应该出台太过激进方式,否则容易导致整个金融系统出现问题。
   现在要判断后市走势比较困难,困难在于后续政策的不稳定性,一个是汇金减持会不会继续,另一个是去杠杆化的力度如何,三是对银行资金入市如何监管,笔者曾在昨晚写过一篇短文,《管理层有可能调查银行系资金入市》,打压股市泡沫,,为下一次货币宽松做准备。
   在消息未明朗提前,如果明天反抽,仓位重者可以先离场,仓位轻者也不适宜贸然抄底。

上一篇:振荡几率加大个股风险酝酿

下一篇:选好个股轻仓博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