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严密关注专项检查对股市的影响

2015-03-16 15:26

   今天笔者虽然认为政策做多股市不变,但是面对市场的暴涨依然估计不足,尤其是创业板个股再度大面积个股涨停,而其中又是高估值的互联网+和信息安全为主,更是估计不足,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今天权重不是搭台而是大展风采,题材也不是唱戏,而是出尽风头,面对这样的走势,要准确预测后市走势难度无疑加大。因为创业板主板都再创新高,而且是放量再创新高。
  就上证综指而言,笔者认为即使回落整理,后市依然有新高的机会,毕竟整体涨幅与创业板相比较小,其次是货币政策宽松也是难以避免,三是积极股市政策依然摆在那儿,同时今天传出中国股市有望纳入MSCI指数,明显有利于券商银行等板块,而这些都是权重板块,从技术形态看,券商的形态已经初具反弹特征,而且回落整理时间较长回落幅度也不算小,一旦消息刺激,反弹较为容易,至于反弹高度与消息面有关。
   现在笔者较为担忧的是管理层开始核查金融机构,其目的是落实国务院去年要求金融机构“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工作。央行要求各地分支机构开展对过去两年所有业务合规性的全面自查和抽查。证监会稽查总队将于下周进场对200家左右的机构进行业务检查,“检查对象包括证券、基金和私募以及个别会管单位等,此次检查将实现规模、地域和业务上的全覆盖。”这个核查是为了规避个案性的金融风险,对资本市场影响多大,目前不是很好判断,但最起码应该规避类似黑天鹅的悲剧,因此对一些炒高的个股笔者认为应该还是回避为主,另外是一些与政府高度关联的个股尤其是从事于一级土地和地方平台的个股。三是具有庄股特征的个股。
   股指再创新高,投资者或许群情激昂,信心十足的准备再搏一把,但笔者认为虽然股指有再创新高的要求,但风险不可不防,尤其是要关注专项核查的进展和官方的进一步表态,如果核查情况较为严重,应该规避风险放在第一位,同时对持股进行严格甄别,防止黑天鹅误伤。个股方面笔者短线看好券商的反弹。

上一篇:政策做多不变

下一篇:防止短线震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