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政策做多不变

2015-03-16 08:12

  上周五沪深主板冲高回落,而创业板则是再次大涨创出历史新高。主板冲高回落主要是银行券商的冲高回落。权重股体系庞大,推涨需要极大资金量,而目前市场流动性虽然较为充沛,但要想题材成长权重集体共舞,难度依然不小。权重股虽然中期来看,风险不是很大,但短期要想全面爆发恐怕并非易事,进xx二或者是进二退一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题材大放异彩而权重走势一波三折,可能与去年下半年投资者两面挨耳光不无关系,投资者无情割肉中小盘股而奋不顾身追高买入大盘绩优股,结果大家心照不宣,不仅权重股收益没有拿到,反而严重套牢,尤其是券商板块套牢幅度更大一些,银行股也还是存在不同程度套牢,更为糟糕的是市场风云突变,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成长股开始出现一波急升浪,投资者终于尝到追涨杀跌的痛楚。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在这一波权重股走强氛围下,成交并没有明显放出,成长股也没有出现明显杀跌,反而出现脉冲式暴涨,说明投资者没有割肉进入大盘股炒作,这样的话后市走势就较难判断,因为市场资金面不支持二八集体大涨,只要成长股不倒,大盘股暴涨几率几乎为零,笔者预计大盘股将出现震荡上涨概率居多,要想收益最大化那就是不断波段操作,无需死捂。但没有太多时间盯盘者,可以适当中线持股,获取较为稳健的收益。
  本周末有几个消息值得关注,一个是证监会对人社部养老金问题作出回应,有利于权重股走好,但养老金入市笔者认为依然是一个难解的谜,不可太过当真,也不可寄予厚望,另一个是总理记者招待会释放了一些利好,总理表态原味电商做一个广告,见风就是雨的市场反应如何,笔者有点担忧,如果大幅高开笔者认为还是以逢高离场为好,小心见光死,毕竟涨幅巨大,主力资金有兑现利润冲动。另一个是对货币政策表述,如果速度放缓影响了就业收入等,逼近合理区间的下限,会在稳定政策与稳定市场对中国长期预期的同时,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来稳定市场的当前信心。这几年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的政策,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我们“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比较多,而上周国际上有多个国家进入降息行列,或许中国的降准步伐或适当提前。对于外界猜测纷纷的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总理也给出了十分清晰的解答:地方政府性债务70%以上是投资性的,是有收益的,而且中央政府正在规范债务平台,堵后门、开正门。这对银行股构成利好。就资本市场而言将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他还提到中国正在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以此表明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开放。因此总体而言积极股市政策不会有太多改变,至于人民资本项目下的可兑换,虽然总理没有明确指向,但与纳入MSCI指数有关,日前有媒体报道大基金公司经理对中国纳入该指数持反对态度,因为人民币在资本项目下不可以自由兑换,高层定调,人民币自由兑换步子可能加大。一旦纳入指数,将对大盘股有益。总理还对地产政策做了阐释,但仅仅承认刚性存在,利好有限。
    就整个股市运行而言,政策做多是无可怀疑的,货币政策调整也是越来越迫切,场外资金进场也是较为踊跃,但面临问题也不少,主要是IPO节奏太快,让笔者有点忧虑,因此维持一种震荡上扬的判断。就今天而言,资金解禁有利于股指走好,但切记不要追高庄股操作,虽然涨势凌厉,谁知道主力资金何时杀一个回马枪。

上一篇:养老金入市证监会说的太轻松

下一篇:严密关注专项检查对股市的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