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防止短线震荡

2015-03-17 08:00

    昨天沪深股市再次大涨,沪指报3449.30点,涨2.26%;深成指报12017.77点,涨2.60%;创业板报2142.67点,涨3.56%。沪市尾盘再度走高,创出2449.30点的67个月新高。
   近段时间政策面一直力挺股市走好,而资金面也较为宽裕,在政策面和资金面共振下,中国股市不上涨都较难,但昨天各大财经网站都转载文章认为中小投资者群情激昂,股指还有大幅走高潜力,这倒让笔者多了一份警惕,正所谓欲让其死亡必先让其疯狂,这会不会在创业板上优先显现,笔者心存疑虑,就创业板而言,已经触及不离线上轨,KDJ指标也处于超卖,更关键的是昨天高位放量大涨,但对沪深主板而言,虽然行情尚没有走完的意思,但也要防止短线的震荡,防止短线套牢,因此追高操作应该适当谨慎。
  从技术上看,昨天沪市已经突破前期高点3404点,作为一个重要阻力位突破以后,应该有一个回落确认突破有效性的过程,其次是股指离5日均线有点远,乖离率较大,上扬的基础不是那么牢靠,再者30日线始终没有出现稳健上扬趋势,需要震荡一下等候30日线的拐头上扬。
  从盘面看,创业板实在强势,互联网+和信息安全、电商走势强劲,虽然资金一致看好后市,但要防止乐极生悲,在一片看好声中防止主力资金金蝉脱壳,毕竟涨幅巨大估值高企,一个市场不可能永远都是只涨不跌,而创业板资金集中了中国股市最活跃最凶悍的资金,一旦创业板陷入短期震荡,对市场短线伤害较大,市场资金能否进行成功切换有待进一步观察。一旦市场热点不能成功切换,将陷入权重题材集体回落的窘境。但笔者认为权重板块的回落是一个较好的低吸机会,而不是杀跌卖出的机会。
  昨天股指期货大涨,IF1503合约上涨2.72%,以3713.8点报收。但从持仓看,多空双方势均力敌,没有明显分出多空双方谁更有优势,当然市场有空方不死多头不止的说法,但从另一个侧面也是要注意的,空方不肯认输,要防止空方发力导致市场震荡。
  从量能来看,券商银行要想走好,笔者认为换需要一个补量过程,以银行为例,在3月12日放量以后,已经一连两天缩量整理,而股价已经临近前期高点附近,这一带积累太多成交套牢盘,没有放量是难以逾越的。
   虽然笔者依然看好上证指数未来走势,但短线而言,笔者认为容易诱发震荡,所以追高操作要谨慎,逢低可以介入。后市走势还取决于量能能否进一步放大。

上一篇:严密关注专项检查对股市的影响

下一篇:关注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