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股行情没有结束

2015-03-13 08:12

昨天中国股市一反往日常态,演绎了一波二八分化走势,沪指报3349.32点,涨58.42点,涨幅1.78%成交4.71.92亿,深成指报11635.59点,涨110.50点,涨幅0.96%成交3254.5亿,创业板报2018.13点,跌17.70点,跌幅0.87%成交732.41亿。

  从盘面看,成长股调整明显,以银行为代表的绩优股涨势明显,就成长股而言,持有盈利者笔者认为应该趁早落袋为安,对亏损者应该分别对待,高价大幅暴涨者,亏损幅度不大应该止损离场,中度套牢者可以趁反弹离场,笔者预计像去年那种极端的分化走势不会出现,因为权重走势不可能连续逼空,而成长股大资金依然云集,不会容忍大幅度下跌。

  银行股之所以暴涨,与消息面是有极大关系的,但现在市场分歧也是客观存在,有人认为银行股上涨就是毒糖果,有人认为地方债置换利空银行,而且都是财经评论界的大腕级人物,其影响力客观存在,机构对银行走势分歧也是客观存在,没有形成合力,因此短期看,走势有可能存在波动,不会出现逼空,既不会出现去年券商那样的连续板块涨停,也不会出现去年那样银行板块连续暴涨。

 就银行股而言,笔者认为现有消息对银行都构成利好,就混业经营而言,虽然表面上看券商业务利润占比银行极少,但通过券商牌照,银行可以锁定客户,获得最优质的活期存款,另外通过券商账户的支付功能,获得其他领域的交易收益,更为重要的可以利用券商创新功能来实现金融创新,改变单纯依靠息差收入的局面,这才是利好所在。

  就地方债务置换对银行业而言,利好作用要大过混业经营,中国地方债务庞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其蕴含的风险也是不争的事实,正是因为地方债务和实体经济债务压制了银行板块的估值,而现在中央政府着手解决地方债务,也就等于解决了银行业的一块心病,从另一个方面来说,银行从地方债务中抽出资金,可以向中小企业发放更多贷款,而这部分贷款的利率要远高于地方债务,无疑提高银行业净息差,提高银行业盈利水平。因此万亿元债务置换对银行业是一个极大利好,将彻底改变银行业后市经营状态。

 就利率市场化而言,央行行长认为今年将彻底放开存款利率,但央行也开始关注银行业恶性竞争,实施存款利率的窗口指导,比如南宁银行等城商行存款利率已经下调,这对银行业也是一个潜在利好。笔者预计这种窗口指导在很长时间内都会存在。

  昨天市场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是,央行行长说:“不能认为钱进了股市就不是支持实体经济。也有人认为,在金融市场中自我循环就都是脱离实体经济的,这也是不准确的。我们说金融的大量活动,大家可以观察到,都是在进行资源配置、为实体经济直接或间接进行服务的。”,上一轮股市暴涨得益于杠杆资金大规模入市,三部委开始严查杠杆严查资金来源,央行行长的话意味着今后银行系资金可以通过合适渠道进入股市,但前提是合法合适和杠杆不要太大,这就为P2P和伞形信托打开了方便之门和合法之门,市场也作出了巨大反应,新华富时A50指数盘中大涨4.2%。截止收盘,该指数场内收盘涨3.2%,场外涨近1%。该指数是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编制的由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龙头股构成的股票指数,占中国A股市场35%左右的市值,极具代表性。从指数表现来看,显然有利于大盘股走势,笔者认为这对银行券商也构成巨大利好,券商可以获得佣金手续费收入,银行可以通过出借资金获得利差收入,而且控制得好可以说是无任何风险。

目前场外资金入市依然踊跃,杠杆资金也在逐渐增加,银行板块走势依然可以期待,但由于临近前期成交区,股价反复在所难免,回落低吸的机会依然存在,因此大可不必贸然追高操作,对于波段高手,可以波段操作获得利益最大化。

上一篇:进退严重失调 肠梗阻股市痛苦不堪

下一篇:技术面政策面共振助推股指震荡上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