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技术面政策面共振助推股指震荡上扬

2015-03-13 15:33

今天主板冲高回落而创业板则是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的强势与肖刚主席表态注册制推出没有时间表有关,也与主力资金深陷其中有关,众多个股没有高位放量,而主板回落与银行券商回落直接相关,在早上笔者认为'目前场外资金入市依然踊跃,杠杆资金也在逐渐增加,银行板块走势依然可以期待,但由于临近前期成交区,股价反复在所难免,回落低吸的机会依然存在,因此大可不必贸然追高操作,对于波段高手,可以波段操作获得利益最大化。",但从回落幅度看,笔者显然没有估计到部分资金又有反向操作嫌疑,那就是利用投资者有新股申购结束,股指开始回升的心态开始高位派发筹码。
   就银行股而言,虽然冲高回落明显,但笔者认为银行行情还没有结束,从盘面看资金逢低加仓照样明显,当股价接近60日线的时候,资金买入力度大增,股价很快回升,说明还是有资金看好后市,从基本面来说,银行股基本面有转好迹象,消息面也支持银行股走好,就是技术面来看,银行股也出现好转的趋势,KDJ指标发散向上势头依然强劲,MACD红柱明显加长,但上升这个趋势还没有充分显示,主要是K线排列没有出现发散的多头排列状态,因此一些技术派人士还没有出现明显加仓,一旦股价再次出现中阳线,K线排列会更好看一点。
 从今天整个盘面看,创业板强势得益于网络安全和软件类个股的强势,网络安全的炒作有一点过火成分,很有可能是主力资金利用消息面最后做一波行情,其持续性恐怕越来越差,因为网络安全虽然国家政策力挺,但从公司经营业绩看,利好政策并没有充分反映到公司成长性上,显示整个行业虽然景气度很高,但可能竞争异常激烈,公司经营并不是像投资者预期那样充满阳光。
     今天上证综指最高达到3372点,离前期高点3404点只是咫尺之遥,触碰前高出现回落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毕竟前期高点堆积太多成交量,需要不断消化套牢筹码减轻上扬压力,从上证综指来看,5日线已经开始向上,将对股指上行构成支撑,KDJ指标也呈多头向上趋势,MACD红柱也在伸长,预示股指运行依然乐观。消息面方面应该来说不会有实质性利空出现,因为央行行长都认为银行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充分反映管理层对股市的一种呵护态度。在消息面技术共振下,股指依然会震荡向上

上一篇:银行股行情没有结束

下一篇:养老金入市证监会说的太轻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