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上扬值得期待

2015-03-12 07:58

  昨天上海综指受养老金入市刺激一度高开高走,但终因市场抛压较重买盘疲弱而无功而返,沪指报3290.90点,涨4.83点,涨幅0.15%成交3275.73亿,深成指报11525.09点,跌31.57点,跌幅0.27%成交3161.48亿,创业板报2035.83点,跌9.49点,跌幅0.46%成交750.02亿。
   养老金入市是中国资本市场一个争议颇久的问题,但也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养老金是老百姓养命钱,安全第一是第一要务,但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圈钱市,融资最大化是股市宿命,投资者长期亏损是最终结局,因此入市总是一波三折,在股市低迷之际,养老金作为政策性资金还往往担任救市使命。
    因此养老金入市总是可期而不可望,但每次总是扰动市场,让一些高股息率出现脉冲行情,此次也不例外,规范股市规范融资是中国股市未来的方向,养老金入市如果能改变中国股市乱象,从此走进一个清明三公世界,那么养老金入市就是中国股市之福,是投资者之福。
    昨天股指冲高回落如果仅仅归结于投资者对养老金入市的审美疲劳,那是有失偏颇的,与新股因素不无关系,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再创新高,昨天又是令人瞩目的东方证券申购之日,市场资金极度紧张,大量投资者需要卖出老股参与打新,当然昨天的经济数也是让人失望。工业增加值也回落1.1个百分点至6.8%,这是自去年8月工业增加值以6.9%创下六年多新低以来,再次刷新低位记录,2015年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4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9%,增速是2009年以来的新低,预示中国经济继续失速,探底回升之路依然遥远而漫长。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适当承压在所难免。
  但笔者认为经济数据承压不是股指调整的最充分理由,因为经济数据不佳,央行更有必要采取更多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一次降准时间逐渐临近。
  昨天股市顶住多重利空,能小幅收阳已经是难能可贵,今天是新股集中申购的一天,明天将有新股自己解冻,规模不算很小,有2920亿元资金,估计周四不会走得太差,周五走势会更好一些。
  今天证券时报刊登一篇记者述评,列举十条利好力挺大盘绩优股,笔者也一直看好银行股未来的表现,一旦银行股走好,指数也就会走好,因此昨天笔者的博客短文是《看好主板看好银行》。就上证综指走势来说,笔者这今天一致认为有头肩底形态,今早笔者发现一篇文章,觉得蛮有意思,就摘抄在后。沪指经过近二个月的横盘整理后,一个小型头肩底形态呼之欲出,左肩是1月20日的低点3095,底是2月9日的低点3049,右肩是3月9日的低点3198,其颈线位是3406-3336下降趋势线上轨连线。目前在3326点,根据头肩底理论量度升幅计算,一旦有效突破颈线位,后市目标将直指3648点=【(3406-3336/2)-3049】+3326点。对头肩底理论和波浪理论而言,笔者并不是很感冒,因为计算数据往往有事后诸葛的意味,何况中国股市是一个政策市,对后市判断更难一点。
   按照过往经验,打新压力释放以后,一般股指都会走强,此次恐怕也不例外,笔者维持昨天观点,看好银行看好主板。之所以看好后市行情,就在于中国股市是一个典型资金推动型股市,只有新增资金入市不减,股市上扬就可期待,目前场外资金进场没有减退,国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3月2日至6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4941亿元,减少额为3618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323亿元,期末数为1.24万亿。其中,3月2日净转入568.6亿元。 加上前一周的608亿元,节后两周证券保证金累计净流入1931亿元,资金入场呈现持续和扩大之势。其次是外资入市没有停止,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2015年2月,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10个,这也是QFII连续38个月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达到了857个。

上一篇:看好主板 看好银行

下一篇:从经济数据看央行降准的迫切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