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看好主板 看好银行

2015-03-11 15:24

今天沪深各大股指只有上证指数以红盘报收,其与股指小幅下跌,原因很简单,保险银行走强所致,从K线图来看,是一颗带长上影线的红十字星,笔者认为后市升势可期,逢低可以做多。理由如下。
   沪指已经一连三个交易日站稳5日线之上,按照常见理论,突破均线有效,从整个K线图来看,有望形成新的头肩底,从技术指标看,KDJ指标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支撑股指进一步反弹,从布林线来看,中轨支撑股指有效,有助于反弹。
  其次从资金面来看,今天和明天是资金极度紧张的两天,尤其是今天新股因素对资金冲击最大,但股指顶住资金因素冲击,有效站稳5日线,说明股指扛住了新股利空,在新股因素消除以后,资金面就会变得宽裕,支撑股指走好。
  三是有新增资金进场,上周(3月2日至6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4941亿元,减少额为3618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323亿元,期末数为1.24万亿。其中,3月2日净转入568.6亿元。既然你有新增资金进场,股指下跌空间就被封杀,上扬几率大大增加。
  四是权重股尤其是银行板块企稳概率增加,上扬可期,从盘面看,银行板块有资金在不断吸筹迹象,以招商银行为例,虽然股价涨跌相间,但笔者感觉有资金压住吸筹,具体表现就是常有数千手乃至万手大单跳高买入,但其后又会在卖单上挂出巨大,让股价回落,等回落到一定幅度,大单又会再次跳高买进,不断反复,在这个位置主力拉高出货机会较少,压住吸货可能性大。从基本面来说,降准机会依然较大,加上绝对涨幅偏小,后市机会不小,笔者依然看好银行板块后市行情。
   五是从消息面来说,社保资金进场已经是板上钉钉,这也有利于银行等高股息率板块。
 六是从板块轮动来说,创业板为代表的而成长股涨幅巨大,市盈率高企,市场担忧情绪逐渐高涨,资金有撤离高估值板块的要求,从而转向银行等高股息率低估值板块的意愿。年报临近,高分红是银行板块最吸引人的地方,不排除有资金低位进场博取分红。
 综上所述,笔者看好银行板块行情,看好主板走势。
 备注笔者持有数量不多的招商银行。

上一篇:南北车股价缘何再次异动

下一篇:主板上扬值得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