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依然存有上涨机会

2015-03-10 15:24

 反正没有几分钟行情就结束了,估计没有多大变化,创业板和中小板得益于软件手游和互联网+的强势而大涨,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笔者曾经与李大霄同志争议黑五类股票或否因为注册制新三板转板而泡沫破灭,但此次笔者也是看错行情,预计银行走好仅仅维持了一天行情,实在汗颜。 
   虽然今天互联网+走势强劲,但并不是得益于业绩改善,而是得益于市场资金的一种操纵,以新南洋为例,较为乐观的券商给予研报预测, 给予新南洋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36.50 元。新南洋是A 股第一家教育培训产业公司,公司处于高速成长的初级阶段。教育法案修正案正式审批通过后,民办教育产业将迎来崭新的篇章,未来公司存在较大并购整合机会,我们坚定看好教育体制改革下新南洋未来的外延式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为0.25 元、0.39 元、0.51 元,今天收盘价是34.08元,离券商预测价格已经相差无几,但16年对应市盈率高达70倍,这还是券商乐观预计,一旦经营环境稍有恶化或者环境稍有变化,市盈率将更高,因此这样的炒作有点过火,有点泡沫已经是事实,但泡沫存在能否让新南洋价值回归,恐怕也未必。后数走势依旧难以判断。
  新南洋16年市盈率即使按照最乐观预期也是70倍,但银行股即使最悲观预期,16年市盈也不会高于6倍,按照券商测算,银行业未来业绩增速较为悲观的是跌破10%,以浦发银行为例,即使按照10%最悲观预期,现在市盈率是5.67倍,两年以后大约是4.5倍,究竟谁更具有投资价值,不是由笔者说了算,而是由市场说了算。如果按照笔者观点,浦发银行更有安全感,所以选择加仓。但可惜亏了钱。
   尽管笔者加仓银行亏了钱,但笔者依然看好银行股未来走势,今天笔者看到一篇博客,说中央政府准备用3万亿元置换地方债务,这对银行股是一个利好,因为地方债务一致认为是不良贷的诱因之一。央行货币放宽刺激经济有利于经济复苏,也是有利于银行业绩改善,因为银行资产质量将提高。降准可以期待也是有利于银行业绩改善,总的来说未来时日,银行板块利空有限。
    但银行板块利空有限,并不代表银行板块马上就涨,只是作为风险能力承受小的一位投资者的最爱而已。
   就后市而言,互联网+或许依然是一个可以挖掘的题材,但在线教育涨幅有点大,笔者认为可以转向医药板块中药房与互联网基因的组合,寻找医药分家的投资机会。
   从沪市指数来说,笔者认为银行股后市调整空间有限,银行板块虽然不一定就此大涨,但筑底形态不会贸然再次跌破,券商板块也有见底迹象,股指今天调整也没有的跌破5日线,头肩底形态没有跌破,KDJ指标有望低位金叉,后市依然存有上涨机会。

上一篇:央行降准宜早不宜迟

下一篇:方向不明朗 下跌就是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