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方向不明朗 下跌就是机会

2015-03-11 08:02

昨天权重题材演绎冰火两重天走势,保险银行低迷不振,而题材股是大放异彩,创业板是牛气冲天,不仅收复上周失地,而且再创新高,沪指报3286.07点,跌16.34点,跌幅0.49%成交3299.56亿,深成指报11556.65点,涨23.42点,涨幅0.20%成交3220.27亿,创业板报2045.32点,涨50.93点,涨幅2.55%成交727.79亿。
 对与创业板屡创新高,笔者倒不认为创业板公司成长性有多高,投资价值有多高,而是在于创业板公司主力资金云集,一时难以脱身,只能是不断创新高,以逼空方式吸引投资者跟风,借机出货。
 如果硬要解释创业板屡创新高,就在于万恶的圈钱制度导致市场资金紧张,不足以推涨大盘股,就在于万恶的圈钱制度,让股市政策多变,长期持股风险巨大,只能退而求其次,通过炒作股价操纵获取短期价差,或许有人认为创业板炒作与分红制度有关,那也无可厚非,毕竟中国股市整体分红不高,但就是股息率远超一年定存的银行依然乏人问津,可见这种论调不是很站得住脚。
  昨天银行股下跌,是否与经济数据有关,笔者暂时难以判断,统计局网站10日消息,2015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市场原来预计CPI是1%,最终 数值超过预测,市场会否引发央行推迟降准降息时间点,因为央行始终强调货币政策不变,维持一种中性货币政策。但统计局已经作出说明,与原来基数较低有关,与春节因素有关,,何况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环比下降0.7%,跌幅有所扩大,通缩隐忧难以消除,降准降息恐怕难以停止。如果笔者判断没错,那么昨天下跌就是一波洗盘动作,银行板块将会重拾升势。
  从技术形态看,也需要震荡减轻上压压力,无论是银行板块还是上证综指都即将面临前期重要压力位,就上证综指而言,3400点附近积累了数万亿元成交量,仅仅依靠3000亿量能水平过不了关,同时今明两天就20与家新股发行,市场资金也较为紧张,此时做多显然不是很适宜。
 就后市而言,MACD在零轴附近,红柱绿柱交替出现,方向性选择不是很明确,但KDJ指标在低位金叉以后止跌下滑明显,从K线组合来看,昨天虽然下跌,但依然站在5日线之上,5日下线支撑力度暂时来看依然有效,10日线与5日线基本缠绕在一起,需要一个较大阳线拉升,均线系统才能发散向上出现多头排列。
 从消息面来说,笔者认为银行混业经营的利好尚待挖掘,而人社部有关社保资金运作问题,显然利好中国股市,从投资者=风格来说,追求稳健收益,是利好银行等高股息率板块的,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有3.06万亿元,即使按照尹蔚民观点,选择一个适当比例投资股市,但社保基金基数很大,即使比例不高,绝对数值依然可观。美联署提高利息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央行亟待未雨绸缪,及时降准对冲资本外流,因此银行板块后市投资机遇依然可以期待。
   就近几个交易日而言,市场运行方向不是很明确,但下跌空间笔者认为非常之小,下跌给了我们一个较好的投资机会。

上一篇:主板依然存有上涨机会

下一篇:南北车股价缘何再次异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