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高可期 谨慎持股

2014-12-29 08:06

   上周五银行券商保险继续领涨两市,上证指数也就理所当然领涨两市,上证上涨2.77.成交也是有所放大,但二八分化走势稍有收敛,跌停不多,涨停也不是很多,从量能看,沪指仍旧有上冲的潜力与动力。

  上周股市开始大幅逆转,主要得益于央行调整信贷比,释放5.5万亿元资金,而不必缴纳准款准备金率,相当于一次性降准1.5%,这个消息从传闻变成事实,中国股市总是那么神奇,总是有先知先觉资金,预先获知潜伏获利。但消息兑现会不会成为见光死,这一次笔者认为震荡难免,但见光死的几率较为渺茫,因为中国股市正处于风口浪尖,货币宽松的受益板块周期股更是风口的猪,没有风尚要往上蹦几下,有了风自然要飞舞几下。既然大猪要舞动,指数也就不会停止上涨。
  但股指上周五收报于3157点,离前次高点3189点已经非常接近,在次附近有大量套牢盘,抛压自然大一点,银行券商保险亦是如此,但中国人寿一个放量涨停已经创出新高,走势较难预料,是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还是继续高举高打演绎强势行情,一旦继续逼空,后市调整压力与日俱增,如果回抽确认反而有利于进一步上扬。
  现在这个股市已经被情绪所左右,加上市场资金充沛,只要有主力资金煽风点火,跟风盘就会鱼贯而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结果就是股价立马大涨,因此尽管现在技术面不是太好,但仅凭技术分析已经很难奏效,但一旦出现调整,技术分析就会显示马后炮的威力。因此笔者认为现在较好的方式就是控制仓位顺势而为,发现不对立马走人,或许会错失一些机会,但能保证本金安全,同时也要坚持两手抓,不能一个篮子只装一种菜,以免被动,虽然利益被分散,但风险也会减少,那就是权重和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股合理安排比例。
  目前利好消息仍旧不断,市场人气鼎沸,加上年底临近,一些机构有排名需要,机构重仓股还有做市值的机遇,股指继续上涨的内在要求还是存在,持有一线权重股者可以持股观望,但新开仓加码券商基建等涨幅巨大者要慎重。

上一篇:券商板块高处不胜寒

下一篇:股指存有回落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