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存有回落空间

2014-12-29 15:15

   今天市场再次让我们领略追高的风险,不管是追高买入券商还是银行,亏损5-6个点不算大,因为很多个股振幅超过7%,从上证指数来说,今天收出一个放量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笔者认为高位老是收放量阴线并非好事,预示着短期股指有越来越浓厚的见顶迹象。
   今天从消息面来说,利好远远多过利空,美国道指创出底38次新高,央行正式调整信贷比释放5.5万亿元资金,有望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明显有利于资产价格重估,尤其是银行能获得大量资金,虽然作为同业存款,资金利率并不低,但要比理财资金利率要低,对银行业是重大利好,但银行板块走出大幅冲高回落态势,显示市场有主力资金趁着利好兑现落袋为安,从这个方面来说,银行板块后市存有调整空间,最起码会考验5和10日均线,柔弱一点,会考验20日均线支撑力度,投资者如果要介入,不适宜大规模一次性介入,笔者认为可以考虑分批介入,那就是1-日线附近介入20%仓位,20日线附近介入35%仓位,再跌在分批介入,但笔者预计由于市场处于亢奋状态,20日线支撑力度还是较大。一般来说不容易跌破。
   保险股虽然走得较强,中国人寿再次封于涨停,但一旦权重股出现普遍回落,保险板块也难幸免。追高也应该谨慎。
  今天利好出现,股指大幅冲高回落,前期介入资金有离场迹象,后市股指要反弹,一个是前期进场资金没有成功脱身,需要一个再次拉升过程,这样的话调整空间会相对较小一点,其次是前期资金大部分成功脱身,那么就有待新增大资金介入,这样的话,调整空间会相对大一点,但目前不是很好判断。
   股指短期涨幅已大,个股涨幅更是巨大,笔者认为股指见利好回落,后市仍有调整可能,操作宜适当谨慎。一旦权重回落,资金有可能重新攻击八类股票,可以多加留意。

上一篇:新高可期 谨慎持股

下一篇: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之争投资者利益谁来保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