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调整压力与日俱增

2014-12-22 15:20

 今天对股市判断真实大失水准,虽然不看好主板走势,但看好优质中小盘个股走势,但事与愿违,中小盘个股是一片凄惨,而且不是一般的惨,是非常的惨,笔者也没有去数一数有多少家股票跌停,但估计总有200余家吧.因此今天走势已经不能用二八走势来形容,只能用一九走势来形容.

  从盘面看煤炭基建银行电力等大盘股走强,题材股可以说是满盘皆输,没有上涨的,虽然笔者看好银行股的走势,但看到市场走势分化到极致,也已经改变看法,认为这种走势不具有持续性,一个是极端分化的走势让市场非常受伤,让投资者非常难受,其次笔者深怕管理层出手调控,因为杠杆过高,以中国银行为例,虽然封死涨停,但融资买入接近50亿元,而其流通市值也就是260亿元,今天成交137亿元,二级市场流通股换手率超过50%,笔者认为是太过疯狂一点,资金投机性太强一点.虽然中国银行最终封死涨停,但其他银行股大幅冲高回落,其后市走势实在不好判断.
 从基本面来说,银行股虽然市盈率很低,但这种暴涨很有可能投资其未来的收益,主要是掩盖不良贷增加预期,以钢铁业为例,证券时报网就援引文章指出,钢铁业整体负债率接近70%,整体负债高达3万亿元,而且以每天6亿元速度增加,有资金链断裂风险,一旦出现资金链断裂,银行不良贷将是天文数字,因此银行股做多就是一个慢牛走势,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化解不良贷对估值的影响,而不应该出现暴涨.
  基于银行等大盘股出现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分歧已大,追高买入意愿下降,而题材股则是一片阴霾,投资者难以从估值上涨中获得太多收益,可能伤及投资者入市热情,股指短期暴涨也不是管理层所喜欢看见的,不排除降准预期再次落空,更不排除央行证监会银监会进一步出台压制杠杆的措施,同时高位放量阴十字星也不是好事,往往意味着短线调整来临,笔者认为主板股指短线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而主板调整,意味着资金热潮退去,资金可能转向跌幅巨大的绩优成长股,因此笔者依然看好优质中小盘股的未来走势.

上一篇:优质中小盘股票迎来上涨契机

下一篇:调整压力不可小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