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优质中小盘股票迎来上涨契机

2014-12-22 08:16

上一周可以说是悲喜二重天,中国股市迎来了真正分化的二八走势,甚至可以说是一九走势,上证指数出现大涨,成功站上3100点大关,而其他指数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由此引发某些人的不满,认为空涨指数没有任何意义。上周银行券商地产都有过一波行情,但均没有继续往上拓展空间,券商是实在涨幅过大,而银行地产则是央行降准始终没有实施,于是资金剑走偏锋,大肆攻击中字头股票,一者中字头股票涨幅不大,二者绝对价位偏低,三是市值庞大但实际流通市值不大,不需要太多资金就能撬动行情。维系人气。何况有的股票还具有炙手可热的题材。

  比如高铁板块,总理那是热情推销,日前就盛传与泰国大米换高铁的消息,国内也是不断加码,中央鼓励企业走出国门,一些大型央企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频频斩获天量订单,给市场无限想象空间,中铁二局等是连续收获涨停板,但周五开始,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只要是中字头的股票就无厘头涨停,不管质地好坏,有炒作嫌疑了,如中国远洋中国中冶中煤集团等,这对行情的发展并非是好事。AH股溢价指数于盘中冲至123.97点创下了2011年10月20日以来的新高,尾盘报收于123.84点,上涨1.52%,这将制约股市上涨。
    但中字头股票大涨,说明市场资金依然充沛,主力资金做多后市趋势没有改变,后市从指数来说还是可以看高一线,但能否大幅走强,还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如果央行继续维持不降准,市场就会有一个从期待到失望的发泄过程,这个质变过程何时来临不好判断,或许就是盘中瞬间的事情,因此笔者在此点位不赞同追高操作。
 从周末消息面来说,利好参半,一个是证监会破天荒一次性公布12家公司股票操纵案件,这对某些概念股和绩差股形成重大利空,股价暴跌并非没有可能,投资者应该尽早做出预防措施,而中小盘股票受到抑制,可能迫使资金往大盘股集中,导致二八分化走势暂难改变,有利于沪市指数上涨。但央行没有降准则不利于周期大盘股,比如银行地产煤炭等。同时国务院发布第657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适当放宽外资银行准入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条件,为外资银行设立运营提供更加宽松、自主的制度环境,这对银行业有一定利空作用,但笔者认为利空不是很大,应该很快就能得到消化。
  周末俄罗斯局势得到缓解,卢布和股市均出现上涨,春秋航空等两家公司不知何种原因延迟发行,对资金面是一个较大利好,有利于股指运行。
 现在投资者最为纠结的是持有大量中小盘股票,但是近段时间跌跌不休,要不要卖出追涨大盘股股票,笔者认为大可不必,因为大盘股股票涨幅已大,尤其是中字头股票集体涨停,有短期见顶迹象,同时新股申购告一段落,市场资金进一步趋向宽松,资金也会回流中小盘股票,从公募基金来说,依然深套其中,不会无视股票暴跌让净值大幅萎缩,尤其是年底将至,基金排名空前激励。中小盘股票可能会有一波反弹,但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例外。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大盘还有上涨空间,但机会不仅仅在于大盘股股票,中小盘股股票机会也在显现,不可追涨杀跌盲目卖出小盘股而杀入大盘股。

上一篇:指数大涨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投资者亏损时恶炒的惩治

下一篇:主板调整压力与日俱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