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势市场 合理配置

2014-12-16 15:20

      今天市场再次出现二八分化,而且表现的是淋漓尽致,虽然主板指数放量大涨,但中小板创业板则是逆势下挫,个股涨少跌多,成交量主要集中于煤炭券商银行保险,尤其是券商再次上扬全体涨停,让市场侧目,与之对应的是融资买入继续爆增,以中信证券为例,竟然超过200亿元,笔者认为这是对管理层的一种挑战,市场炒作资金实在太过疯狂太过张扬,这样的上涨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中国管理层有的时候也是很软弱,代价或许是那么微小,不值得一提。
    煤炭上涨主要是受财政部降低出口关税消息刺激而出现集体上涨,昊华能源可以说实施瞬间直线拉到涨停板,目前来看,煤炭板块涨幅已经不小,但基本面仍然难以改观,炒作的只是一种预期,在国际煤炭业寒冬难消下。降低出口关税意义不大,正是由于煤炭受意外消息刺激而上涨,就没有出现煤飞色舞的现象。煤炭上涨可能缺乏连续性。
  银行股大涨笔者认为一个是银行股调整有日,瑞然难以说到位,但在券商示范下,出现补涨,其次是今天公布的汇丰PMI值令人失望,12月16日消息,汇丰中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49.5,预期49.8,为7个月来首次低于50的枯荣线。其中,新订单指数降至49.6,为八个月低点。央行今天有暂停公开操作,市场就充满了想象,但是笔者尽管笔者认为央行应该全面降准,但是故事太过疯狂,央行是有所忌讳的,怕吹打着资产泡沫而让实体经济更加难熬。因此降准需要一个稳定的股市环境。因此疯狂的股市可能会让央行再次失约,那样的话市场优惠蔓延开悲观情绪,抛售银行板块,因此笔者并不赞成追高操作,只适宜逢低建仓。
   目前来看,央行能否降准依然存有变数,如果央行今晚失约,那么市场有可能重回二八分化走势,那就是抛售二类股票,买进八类股票,但整个市场目前处于强势氛围,至于涨多高真的不好预测,但下跌空间总是很少,因此笔者建议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自己资产风格,不要一篮子只装一种菜,以免陷入被动,同时仓位应该留有余地,如果央行降准可以灵活操作。
  资产配置笔者认为可以逢低配置银行板块,工行作为唯一一只AH倒挂的银行个股,笔者认为存在补涨要求,大家不妨留意,但从弹性来看,笔者认为民生招商浦发平安和华夏要大一点,也可以适当配置央行货币宽松收益的地产板块,但是也要适当配置一些成长股票,比如调整充分的医药股和智能机器智能家居在线教育等个股,尽量做到均衡配置,仓位可以超过7成。

上一篇:牛市氛围 滚动操作

下一篇:赋予11月16日更明确的含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