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牛市氛围 滚动操作

2014-12-16 08:14

昨天中国股市先抑后扬,沪指报2953.42点,涨15.25点,涨幅0.52%成交4114.87亿,深成指报10504.23点,涨41.92点,涨幅0.40%成交3002.8亿,创业板报1657.50点,涨33.93点,涨幅2.09%成交496.89亿,昨天分化较为严重,自贸港口丝绸之路等跌幅居前,而金融互联网、国产软件、建筑装饰、水利、医疗器械、智慧城市、旅游、石墨烯等涨幅居前。

  中国人还真是爱讲故事,领导人参观一下企业,就能引领整个板块出现井喷,那就是互联网金融。而央行爽约降准,炒作的地产银行明显回落,银行回落与融资盘较大有关,管理层开始现场核查两融执行情况,但券商不受影响,笔者认为那是做多主力的一种自救行情,参与难度不小,因为券商板块转融券余量大增,一旦市场预期出现变化,融券卖出就会激增,同时管理层态度暧昧,一方面加强核查,另一方面又矢口否认进行窗口指导,但不管如何,规避融资买入量较大的个股笔者认为还是应该的,如屡上榜的燃控科技一拖股份等。
   昨天早盘面临多重利空,股指低开,但实际上走势并不很弱,其中创业板就显得非常强势,并再次创出新高,虽然其中不凡投机因素,因为估值实在不敢令人恭维,但既然做多者敢于在如此高位进行炒作,说明市场资金不肯闲着,总是寻找套利机会,也说明整个市场依然居于强势氛围,另外从券商股大幅走强也可以看出端倪。军工股更是大幅逆转,早盘在成飞集成并购受阻打击下,军工板块是集体暴跌,跌幅在7%以上个股不在少数,但不久纷纷翻红,居然有个股逆势涨停,显示资金的疯狂也显示看好整个市场行情。银行板块虽然央行没有降准,但整体跌幅不大,一度还有个股翻红。
   既然整个市场处于强势,笔者认为大盘下跌空间就较为有限,但外盘走势偏弱,尤其是在美联署议息前夜,亚洲股市凄惨一片,如遇大幅拉升,笔者认为应该逢低离场,因为市场并不认可快牛疯牛行情,新华社也是连篇累牍发表文章警示风险,也不排除管理层加大新股供应予以惩治,也不排除管理层出台更多措施抑制疯牛,包括实施更为严厉的融资买入监管,同时市场疯狂,会导致存款资金进一步搬家,导致银行信贷资源进一步枯竭,导致市场大量资金囤积于股市,让实体经济空心化,甚至出现卖房卖掉实体经济参与炒股,这是管理层不能容忍的,可能加快银监会央行出台更加严厉的打击违规资金入市问题,也可能延后全面降准,不利于股市健康发展。
   但不管如何,笔者认为虽然管理层不待见疯牛行情,但致力于股市振兴和积极股市政策的政策取向不可能改变,因为中国太需要资本市场提供直接融资化解银行业风险,太需要资本市场提供直接融资降低企业财务杠杆,太需要实体经济支持经济走出低迷,说难听一点,就是让风险分摊开来,让全体国民负担。因此每遇急跌可以逢低介入。
   逢低买入逢高卖出,实施利益最大化。现在处于牛市氛围,仓位可以适当增加。

上一篇:不排除央行突然降准 积极逢低布局受益板块

下一篇:强势市场 合理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