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天量之下要考量谁接盘谁抛售

2014-11-12 08:03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6%,报2469.67点,成交额3313亿元,创出历史天量;深证成指下跌1.16%,报8312.88点,成交额2497亿元;创业板指数下跌3.52%,为年内第四大单日跌幅。两市合计成交581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从期指看,证券时报认为超过150万手的成交量足以反映出多空双方间博弈的激烈,持仓量的居高不下则表明市场意见分歧依然存在。从当天的走势来看,期指空头略胜一筹,放量十字星的技术形态对空头有利,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当日期指贴水幅度大幅扩大,盘中其贴水幅度一度超过30点.
 沪市跌幅明显小于各大股指,主要是受沪港通刺激,市场认为有利于银行等低市盈率个股,何况中国银行成为沪港通资金的结算银行,涨势涨停,成交也是创出多年天量,带动整个银行板块走强,而沪市指数已经失真,只要银行不倒,指数也就不倒,从成交来看,银行板块成交524亿元,是导致成交天量出现的一个原因,但是从盘面看,尽管中国银行非常强势涨停,但其与银行股出现激烈震荡,给市场人气造成巨大打击,忽上忽下的走势让市场很受伤,也让投资者心有余悸,一旦此时有大资金砸盘,股指更容易出现大幅波动,而一旦波动出现,本来就对概念股心有余悸的投资者自然选择纷纷抛售,导致概念股一片狼藉也就不奇怪了.
  就沪港通对市场影响而言,有一个过程而且会是逐渐深化的过程,开始也就是100多亿元,影响并不大,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外资介入程度较深,影响才会逐渐显现,总体来讲,沪港通不利于高估值的概念股,有利于低估值的大盘股,因此后市投资风格的潜移默化作用还是应该引起重视,,个股走势也将进一步分化,选股方面重视题材炒作没错,但选股不当,可能很容易落一个赚了指数赔了钱的结果.
 针对昨天天量天价该作如何评价,确实有点难呢?但从昨天ETF资金流向来说,还是有大资金在撤离市场,仅本周一一天时间沪深两市ETF便出现13亿元资金流出,达到上周全周ETF资金流出规模的一半。香港投资者也继续按兵不动,本周一几只主要RQFII-ETF份额都没有发生变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基金参与度不高,给市场上涨造成巨大障碍,前几天笔者只是通过盘面予以推测,并不没有证据,但今天媒体报道,中国银行收出多年难遇的涨停板,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福山路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作为主力多头分别买入1亿元、0.88亿元。不过,卖方力量更为集中,大通证券大连昆明街营业部大手笔减持3.86亿元,若按当天涨停价3.15元计算,至少折合1.23亿股。同时,有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减持4.23亿元,海通证券国际部也少量卖出约6000万元.游资手法虽然凶悍,但是如果继续遭遇基金大面积狙击,上涨趋势也将很快逆转,银行股流通市值确实有点大.
   因此笔者提出一个问题,天量之下谁在抛售,谁在接盘,如果机构继续抛售,游资接盘,中小散户接盘,那么行情随时不会走太远的,从国际资金看,港股资金也没有异动,反而有国际资金逢高离场,通过现货抛售也好通过ETF资金离场也好都不是一个好的开始,从博弈角度看,国际资金不是解放军,不会等候市场炒高了还来接盘买套,为别人做嫁衣.因此笔者对后市走势抱有谨慎态度,虽然短线在游资凶悍操纵下,不排除还有新高,因此短线高手可以漠视天量之下的天价,跟随游资大佬大玩激情行情,但一般投资者恐怕就要适度谨慎,防止高位套牢,但游资只是短炒一把,炒得越高,后市回调力度和空间越大.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股市不需要单天暴涨,需要的是一个慢牛市场.
   本周还有三个交易日,下周就是沪港通正式开通之日,笔者认为本周或许还有投资者天性天真,期待大量外资携着巨款而来,大量买入绩优大盘股参与疯狂炒作,但那可能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真正开始之日,市场震荡可能还会加大,一方面场内资金有乘利好离场的欲望,而场外资金因股价太高不愿入场,市场将更为纠结和难堪,走势也更加难以预料,就短期而言,笔者认为还是以逢高离场绩优股为好,逢低介入成长股与来不及跑路的老庄共舞一把,但从长期看,回调以后的低估值股还是有机会.成长股风险更大.

上一篇:上扬机会依然存在

下一篇:沪港通缘何成为双输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