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港通刺激绩优股走好

2014-11-11 08:11

沪港通刺激绩优股走好 沪指报2473.67点,涨55.50点,涨幅2.30%,成交2452亿元;深成指报8410.22点,涨175.35点,涨幅2.13%,成交1952亿元;创业板指报1514.82点,跌7.81点,跌幅0.51%,成交347亿元。主板涨幅明显大于创业板,主要因素不言自明,那就是万众瞩目的沪港通将于下周正式成行.
就沪港通而言,市场争议不断,但是笔者认为主要在于引进一种新估值方式,那就是成熟的国外机构投资理念.国外机构受益于资金利率的较低水平,受益于长期持股获取稳健收益,因此对大盘绩优股情有独钟,但是就沪港通而言,笔者认为一些具有独特题材和资源的而股票也会得到资金的青睐.
就市场而言,具有AH股折价的股票首先会进入投资者的视野,而且折价越大,想象空间越大,投资者兴趣越大,投资机会也越大,折价越小,机会也越小,投资者热情也越低,所以昨天折价较大的海螺水泥和保险银行出现上涨,云南白药也出现上涨,毕竟那是独一无二的品种,与之对应的一些中药概念股也值得关注.昨天某知名人士针对茅台酒发表了一些看法,为茅台酒低股价大打不平,昨天茅台酒涨势不错,但笔者认为白酒行业寒冬尚难言过去,投资应该多一份谨慎.
从昨天盘面看,券商股更是一枝独秀,但笔者早盘认为券商股涨幅已大,要特别警惕见光死,早盘确实资金呈现大幅流出状态,股价也是走势较为低迷,但午盘以后却是风云突变,以兴业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再次大幅走好,成为推动股市上涨的重要因素,可是从盘面,大资金依然有逢高离场的意愿,晚间上交所再次表示当天回转交易条件已经成熟,随时可以实施,但证监会有关人士态度则较为保守,就当天回转交易而言,对券商股无疑是利好,但消息总是朴素迷离,纷纷扬扬传闻已久,真的不知该作何评说,因此对券商股依然持有谨慎态度.
昨天有人把沪港通联系到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这个想象力未免过于丰富,一带一路要说受益,那是遥远的事情,也就是游资炒一把就走的模式,公募基金还是选择逢高离场,后市一旦调整,空间也不会很小.
现在股市运行环境不在于沪港通,还在于央行的货币政策能否放松,昨天晚间笔者就货币政策阐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那就是统计局公布了相关数据,2014年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4%,已经是32个月下跌,中金公司认为,PPI季调后环比增速折年-5.5%,显示PPI通缩压力大。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0.6%。1-10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9%。说明内需依然极度疲弱,而2014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4%。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6%,说明通缩隐忧也在慢慢袭来.这为货币政策腾出了巨大空间.但目前央行态度较为保守,货币政策是否调整,还不是很明确,如果调整,对股市的影响将是较大的.尤其是对周期股.。
但沪港通是一把双刃剑,大盘绩优股火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就哑了,证券时报发表记者述评,投资者投资观念该改变了,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因为沪港通一个是投资理念的改变,还有一个是监管方式的改变,退市制度建设和股价操纵监管将加强,相关股票将承压,但基金依然深陷创业板,持股市值占流通市值高达40%左右,短期难以大幅调整也是一种必然。但长远趋势走弱也是一种必然。
就操作方式而言,笔者认为还是选择持有大盘绩优股为主,下周正式开通以前,行情不会戛然而止,但正式开通,会不会见光死,要看市场的涨幅,涨幅过大,就要提防,涨幅不大,可以持股。从指数来看,昨天收报于2473点,已经再次突破2444点重要阻力点,在上涨就临近2500点了,如能成功站稳2444点以上,股指上扬空间会大一点

上一篇:总理座谈会是巧合还是信号

下一篇:上扬机会依然存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