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从小散角度看今天盘面的变化

2014-11-10 15:27

  今天在沪港通开通刺激下,沪深股市出现放量大涨,沪指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再创反新高,从盘面看,涨幅居前的是丝绸之路/券商/建筑和核电,上涨大约都维持在4%左右,求其次是煤炭银行保险,涨幅大约是2%左右。
 丝绸之路炒作已游资为主,而建筑则是基金与游资合作所为,从个股估值看,从受益程度看,都有过度炒作之嫌,笔者认为虽然行情较难预测就此戛然而止,但是调整随时展开。
 从券商板块来讲,笔者早上预计并不看好,主要是涨幅已大,主力资金有高位套现的欲望,但今天涨幅依然巨大,可是笔者发现有一个不和谐之象,那就是大资金并没有大规模iliuru,而是由大资金撤离现象,从K线组合来看,说虽然不是很难看,但基本收出高位带长上影的阳线或者是小阴线,从博弈角度看,利好兑现高位资金流出,并不是一个好的兆头,但是中国市场资金尤其疯狂的一面,往往涨跌无度,当市场预计走势见顶的时候,却是屡创新高,当市场预计较为悲观的时候,市场大调整马上开始,因此就凭借一天走势要预测券商股未来走势难度较大,但是从安全角度衡量,笔者认为与其高位追涨,不如逢低介入银行板块。
   从银行板块来看,今天涨幅不大,但是以四大行为例,低位放量较为明显,之所以涨幅不大,笔者认为与公募基金参与度不高有关,公募基金在三季度大手笔减持银行板块,参与核电概念炒作和制造业板块,市场突然来了一个沪港通,公募基金来不及调仓换股或者我说根本不看好银行股行情,因此不希望银行来一个较好的走势,从今天走势看,银行板块遭遇基金狙击迹象还是较为明显,以民生银行为例,屡屡有超级大卖单现身,应该是基金所为,但是沪港通开通,银行投资价值将被重估,一旦上涨趋势形成,不排除基金反手做多,反而推涨股价上涨。
 从港股来看,今天中信证券涨幅就不大,远没有内地股市涨的好,而银行板块则比内地股市稍强一点,作为沪港股市折价率最高的板块,后市笔者认为依然值得期待。
  从今天另一个板块看,核电是近段时间基金操作最为激进的一个板块,虽然涨幅不小,但是换手率也创出新高,预示市场资金分歧已经显现,一旦基金撤离核电板块,下一个进入的版块会不会就是银行板块,值得我们高度留意,一旦基金进入银行板块,后市就会走出一轮上涨行情。
   今天有媒体报道,央行对香港市场要求增加RQFFI额度没有正面回应,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好的事情,那就是留给内地投资者和基金有一个调仓的机会,从公开资料看,RQFII资金更加热爱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绩优股,央行持谨慎态度就是不希望外资过度抄底成功。今天人民币即期汇价高开90点,中间价暴涨225点,创近8个月新高,其中不乏要抄底股市的念头。
  由于沪港通激活市场进一步做多动能,股指在权重股走强下,依然有进一步上涨动能,但是创业板走势更为难料,因为基金深度介入,但迫于流动性问题,推出很难,今天缩量下跌,预示大资金难以撤离,抛盘主要是中小投资者所为,由于公募基金领衔主导,后市调整空间不大,还有一个上扬的机会让投资者高位离场。但是创业板转强不是追高买入的机会,而是很好离场的机会。

上一篇:认定兰石重装股价操纵还是有法可依

下一篇:总理座谈会是巧合还是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