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依然非常纠结

2014-08-27 15:35

 今天沪深股指基本呈现震荡走势,成交大幅萎缩,沪市只有1041亿元,比昨天大幅减少300亿元,幅度超过20%,这与市场纠结心态有关。
   中国股市一直定位于圈钱市,现在也不能例外,管理层强力刺激股市并不是为了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而是由于股指太过低迷,不利于新股发行,不得已而为之,所以一旦股指脱离底部区域,利好消息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央行货币政策亦是如此,有的时候央行货币政策也并不仅仅是从宏观经济角度考量,而是从资本市场股指点位考量,从有利于新股发行考量。往往在股指破位以后,证监会和央行会联手发布利好消息,让投资者来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在股指经历连续下跌以后,一方面投资者不敢大肆杀跌,以免自己踏空行情,另一方面,由于消息没有明朗,做多资金也不敢大肆做多,以免自己落一个因消息没有兑现而在高位套牢,所以走势就显得较为纠结,上下两难的格局就此形成。
 今天是沪港通一个较为敏感的日子,市场普遍认为利空创业板利好主板,但市场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创业板一度出现大涨,及时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也远比主板要强,中国股市有其难以预测的一面,因为不是以估值来衡量股价,而是以总股本和故事来衡量股价。是有资金说了算。
 从盘面看,虽然涨停众多,但主要集中于并购题材,这类个股只能是可遇而不可求,难以说明问题,勉强要说只能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丑陋与恶习。其他热点方面主要是军工和其中的细分行业打飞机,物联网等,但个股下跌依然较为疯狂,说明市场弱势依然难以改变,大牛市已然无望。
  从沪指来说,明显受制于20日线,目前5、10和20日线很快就要纠缠在一起,并出现下行对股指构成反压,而收盘点位孤零零挂在半空,没有得到均线系统支撑,只有平台下沿支撑,处于上有压力而下方支撑力度不是很大的境地,KDJ指标明显处于空头排列,MACD亦是如此,因此技术面并不支持股指反转,股指要反转主要依赖靠外来消息刺激,就目前而言,主要还是明天央行动作。
 虽然笔者并不认可股指会出现大幅下跌,承认2200有较大支撑,单也不认为股指就能实现反转,至于市场人士认为这其中包含有主力意图,那可能就是一种忽悠,主力机构目前也是左右为难,做空怕踏空,做多怕做错,中国股市目前缺乏内生性上涨机会,主要依靠资金推动上涨,主要依靠政策维系上行。因此关注消息面变化是首选。

上一篇:谨防地产资金黑洞

下一篇:管理层救市 适度参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