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管理层救市 适度参与

2014-08-28 08:40

       上证综指微涨2.36点,涨幅为0.11%,报收2209.47点;深成指全日也微涨27.09点,涨幅为0.35%,报收7841.07点。创业板指数昨日则跟涨主板指数,全日上涨9.39点,涨幅为0.67%,报收1420.54点。成交稀少,股指有破位下跌之虞,笔者认为中国股市的而悲哀之处就在于圈钱市,就在于政策市,一切都是围绕圈钱融资最大化服务,因此政策出台制定就难逃透明,难逃救市,但也给市场走势增添诸多变数,在一个预期不明朗的市场,趋势性行情总是显得有点犹豫。
  从证监会来说,原本本周是十连发,但不只是巧合还是有意,反正是无心插柳吧,8只新股变成了6只,而且是沪市减少两只,笔者几次撰文要求暂停批量发行,改为均衡发行,以免市场短期内过度失血,引发资金荒,引发市场不必要动荡,这一次与前几次新股发行一个样,都是人祸所致。证监会也许看到这一点,减少新股两只,从而减缓市场失血效应,从而能让市场尽快结束下跌。
  但这也给市场造成巨大障碍,由于变更发行日期,一个是投资者申购新股计划打乱,另一个是市场对新股发行难以把握,市场走势就显得变化莫测,新股始终会对走势产生较大影响,资本市场发展的可持续性和科学性难道就是这样随心所欲的修改吗?由于新股中签率很低,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如果资金不足,抛售老股申购新股可能会导致一场空,老抛到最低位,新股申购也是徒劳无功,因此笔者并不赞成资金不够者申购新股,有多余资金当然可以。
   巧合的不仅仅是证监会还有央行,笔者认为央行的额货币政策不仅仅是出于宏观经济考量,还出于股市点位走势考察,昨天央行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力度”的要求,提高金融服务“三农”等国民经济薄弱环节的能力,近日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促进降低“三农”融资成本,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因此农村金融机构借用支农再贷款发放的涉农贷款利率应低于该金融机构其他同期限同档次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实际上这就是一种定向降息。
 管理层减少新股发行,而且是减少沪市新股,笔者认为有呵护指数的意思,目的就是减缓市场抛售沪市股票参与新股,加上央行定向降息和高层加大刺激力度,股指虽然不会贸然上涨,但下跌几率大幅降低,可以适度参与市场炒作。周五以后新股减少,一级市场资金逐步回流二级市场,股指走势会逐渐好转。但由于央行实施了定向降息,可能会减少公开市场投放,对股指走势有一定影响,中国政策总是让市场猜测,走势也就显得朴素迷离。

上一篇:市场依然非常纠结

下一篇:中国股市无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