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宜再次杀跌

2014-08-27 08:15

昨天沪指报2207.11点,跌幅0.99%,成交1341亿元;深成指报7813.98点,跌幅1.52%,成交1633亿元;创业板指报1411.15点,跌幅2.26%,成交318亿元。
 从盘面看,次新股、职业教育和西藏板块跌幅居前,西藏板块大跌与政策不如预期有关,而次新股大跌则较为复杂,一个是估值较高,另一个是高层打击股价操纵,三是业绩下降质地堪忧,四是基本上就是资金炒作,这部分资金较为疯狂,建仓如此减仓也是如此,在新股批量发行下,又一次抽资打新,虽然次新股后市可能会继续炒作,但把握越来越难,回避为主。
   昨晚美国标普指数再创新高,站稳2000点大关,而中国上证综指也是2200点一线,比价效应还是存在,因此大跌几率不大,如果今天继续低开下挫,可以适当补仓,一个是新股申购资金抽离已经基本完成,资金最困难时间基本结束,打新资金很快回流二级市场,也能有效防止股指下探二是政策风险,虽然证监会方面没有公布利好,但沪港通再次爆出传闻,再下跌说不定证监会又会释放利好,因为舆论压力将增加,不利于融资二是香港RQFII额度再次告罄。四是货币政策风险,虽然周二公开操作让笔者不满意,但周四又是公开操作日子,会不会暂停正回购甚至启动逆回购或者是采用其他方式注入流动性,目前不得而知,公开操作虽然较为快捷,对利率调节也较为直接,但总是让投资者去玩迷藏游戏,是最大缺点。昨天收盘以后,媒体分析央行再次面临全面降准降息刺激经济,也是期待政策放松的信号,因此过分做空有货币政策风险。五是从技术形态看,股指已经跌倒前期平台下沿附近,支撑力依然存在,2200点是一个整数关口,虽有短暂跌破风险,但心理因素尚存,争夺还是难分高低。六是高层经济刺激有加码迹象,先是放开铁路投资,接着是各地地产调控完全放开,虽然地产政策过度放开不利于资金利率下行,但对周期股构成利好,有利于股指稳定。
  虽然短期来说,较难预判股指是否就会开始回升,但杀跌已经没有必要,逢低适当减仓是一种选择。

上一篇:防范风险为主

下一篇:谨防地产资金黑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