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防范风险为主

2014-08-26 15:19

 今天的跌幅有点大,远超出笔者预计,尤其是创业板跌幅竟然超过2%,上证综指竟然直接跌穿20日线,从走势看,多头基本没有做任何抵抗,显示多头力量已经无能为力。
 从盘面看,尽管主力资金或者是做多力量启动银行护盘,但无能为力,因为几乎所有板块遭遇市场抛售,抛单源源不断而来,让承接盘根本无力应对。虽然跌停板不多,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非常之多,显示市场杀伤力异常巨大。对多头构成致命打击。
  从技术形态来看,一个带长下影的中阴线让技术形态完全破坏,5日与10日线形成死叉,对股指反弹构成反压,而KDJ指标下行力度较猛,显示短期难以有效止跌,而MACD指标中黄白两线始终处于高位不肯下行,但绿柱明显加长,也预示调整将继续。
 更为关键的是消息方面也不予以配合,主要是新股申购远没有结束,要到周五,而资金解禁要到下周,市场资金紧张局面难以缓解,央行虽然向市场注入了250亿元资金,但申购新股冻结资金10000亿元来看,无疑是杯水车薪。其次是经济数据不乐观,汇丰指数远低于市场预期,高层刺激方式只是加大铁路投资而没有提及货币政策,三是产业资本减持力度不减,也让市场难以承受,四是美国继续退出货币宽松,耶伦讲话偏向鹰派,加息预期渐浓,美元指数突破82高位,美元回流将成趋势,而中国货币政策难以有效放松 ,可能热钱流出会导致流动性进一步趋紧。
   由于技术形态已坏,而消息面偏空,股指难以依靠自身力量企稳,故笔者认为没有外力刺激,股指将继续维持探底过程,以防范风险为主。

上一篇:股指弱势关注央行动向

下一篇:不宜再次杀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