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打新与买老股费思量

2014-07-21 08:33

周前半周走势较好,但下半周因新股重启,走势较弱,但周五还是令人耳目一新,在外围受马航飞机失事影响大跌下,中国股市一枝独秀,以小阳报收。这个小阳线与下方2050点一带支撑力度有关,也与中国股市处于绝对低位有关,更与投资者期盼周五例行会议公布利好有关。
   从周线角度去考察,沪指受到5周线和20周线的支撑,KDJ指标也较为良好,从日线角度考察,则是没有技术趋势,最多就是受20日线支撑而已,或者是大三角形整理末端面临方向选择,但选择方向依旧扑簌迷离。
  从宏观方面看,高层再次定调经济政策——要“喷灌”“滴灌”,不搞“大水漫灌”。这与央行保持流动性适度宽裕大体符合,央行官员认为上半年信贷超过预期,下半年信贷难以复制上半年规模,在M2增速超预期下,下半年全面宽松较难,但定向将准和定向降息是不是继续成行,还有待经济数据进一步明朗。因此周期大盘股虽有一定行情,但趋势性行情依然难以看到。
 上周五证监会进一步明朗沪港通的规则制定和推出时间,媒体也在寻找沪港通的投资机会,但笔者认为不是很靠谱,炒一把未必不可,但就断定从此风格转化恐怕为时过早,按图索骥寻找投资标的,也不一定成功。至于国资改革的混合制经营,笔者认为那纯粹就是瞎炒作,因为好的公司垄断资源等盈利稳定的资产,傻子才会拿出来搞混合制经营,这不是个别人送钱吗?能拿出来的只是一些经营不好也不坏的资产,吸引民资而已,但一些具有实质性资产注入的公司到值得中线关注,这就不一定是混合制经营了,而是重组了。
  从整个消息面来说,利空不多,利好不少,欧美股市走出阴霾,大幅上涨,国内微刺激继续沪港通推出,股指走势应该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上半周因新股发行受一些影响难免,但下跌空间有限,下半周打新资金解冻,市场将重获生机,上扬机会大增。
    现在投资者纠结之处在于打新中签率实在太低,北特科技这样中大盘股也只有0.281%,虽然中签如中彩,能够获得暴利,但无奈机会渺茫,买一些打折老股又怕下跌挨套。但笔者认为如果因为新股发行市场出现下跌,买些打折老股机会也是多多,可能受益也不会输于打新。

上一篇:短线趋势未明,中线趋势日趋乐观

下一篇:新股发行体制严重影响股市和资金市场稳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