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趋势未明,中线趋势日趋乐观

2014-07-18 15:20

今天上证综指冲高回落,创业板则是继续中阴调整,在外围股市受马航失事影响重创背景下,能有如此走势就算不错了。虽然沪指走势较为平稳,但笔者并不认为走势就从此无忧,后市运行依然趋势未明。
沪指走势平稳,主要得益于混合制改革概念强势,银行券商小金属板块走势较为稳健,酿酒板块连续强势带动,但从银行券商走势来看,虽然护盘力量较为强劲,但追高买盘却显得较为匮乏,反而有资金逢高离场,这可能是资金逢高离场为下周新股筹集资金。这部分资金主要以中小投资者居多,所以概念股抛压更大,下跌力度也更大,毕竟机构筹资去打较为宽泛,而且机构受上次打新中签率极度低迷影响,热情有所降低,不会贸然抛弃老股大规模打新。
从金融市场来看,机构主要是依靠资金市场筹资,上证回购市场各个主要品种的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质押式回购1天期GC001年化利率涨101.4%,早盘曾一度飙升742.6%,质押式回购7天期GC007年化利率涨25%;同时,深证回购市场也几乎是“全线飘红”,其中质押式回购1天期R-001年化利率涨43.1%,盘中一度飙升573.4%,质押式回购14天期R-014年化利率涨27.8%。
由于机构并没有大规模抛售老股打新,故笔者认为股指调整幅度有限,反而可能会有机构逢低建仓的可能,因此市场打新以后,股指走势将显得更为强势可能性大大增加,但短期资金抽离还没有完全消失,短期走势就显得较难判断。
今天是周五,证监会应该理性公布一些配套细则,主要是细化国九条的相关规定,投资者不妨多留意。从后市投资方向来看,笔者依然看好大盘绩优股的补涨行情。

上一篇:从普通投资者角度看大盘绩优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打新与买老股费思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