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运行何来玄机

2014-07-18 08:04

 沪指报2055.59点,跌幅0.57%,成交791亿元;深成指报7194.74点,跌幅0.92%,成交988亿元;创业板指报1312.81点,跌幅0.44%,成交210亿元。
从盘面看,大部分板块捷绿,只有有色板块走势稍好,全息概念走势稍强,但手机全息概念目前还只是一个纯粹概念而已,炒作似乎有点不靠谱。软件、特斯拉、文教消闲和网络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上证综指来看,收报于2055.59点,再一次面临三角形末端,市场人士又再次预测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就今年而言,股指多次面临三角形末端,但股指都没有作出方向选择,这与股指运行环境有关,这一次恐怕也难。
因为从此次下跌于新股批量发行有关,下周市场有11只新股批量发行,将冻结近8000亿元市场资金,而市场存量资金也就是5000多亿元,根本无力承载新股抽资,怎么办,那就是选择卖出老股,以股价被动下跌来承接新股扩容。批量发行压制新股炒作是葫芦僧判案乱打板子,就是书呆子想出的一招臭棋,不仅不能抑制炒新,反而让二级市场遭殃,关门做学问者戒!
市场存量资金严重不足,制约股市向上反弹行情,笔者多次说过,仅仅依靠5000余亿元资金,只能支撑大盘股3-5天行情,不支持趋势性行情。
股指难以上涨,并不意味着股指会出现大跌,因为汇金公司虎视眈眈,一旦股指破位,就会入市护航救驾,这就是股指临近2000点就会被神秘资金拉起来的主要原因。何况证监会也不会坐视不管让股指跌破2000点,一旦股指临近2000点,利好政策就如挤牙膏般出现,让股指起死回生。
从宏观经济来看,虽然走势依然艰难,但触底回升迹象依然存在,货币政策虽然扑簌迷离,但从紧已经几无可能,高层也不断加码微刺激力度,这些都有效封杀股指下跌空间。
因此笔者认为股指上下两难恐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确认,所以笔者并不认可股指运行存在主力阴谋,那是财经人士的一种噱头,一种忽悠之术,虽然笔者只是一个小散,但这些还不能入我俗眼。
今天股指变数较大,一个是周末,一个是乌克兰危机再次爆发,一家马航飞机失事,导致外围股市出于避险大跌,对中国股市有一定负面作用,但黄金上涨将刺激有色板块走好,能适当减缓下跌速率。同时军工可能逆势逞强,能抵消部分利空刺激。
虽然今天股指可能低开,但低开以后,笔者并不认为股指会出现较大跌幅,昨天低点附近将获得支撑,短线线可以关注黄金军工投资机会,但军工高开太多,追高宜谨慎。

上一篇:明媚阳光总会再现

下一篇:从普通投资者角度看大盘绩优股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