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股效应叠加期指交割

2014-06-19 15:16

今天真是悲催的一天,早上笔者还预计短线股指会有所企稳,主要是基于美国股指屡创新高、总理讲话要把保持7.5%的经济增速和申购新股资金告一段落。但市场就是被一点点面子,各大指数均出现暴跌。创业板更是一度大跌4%,临近1300点。
   针对今天下跌,笔者认为还是新股惹的祸,新股市盈率被人为压低以后,对市场吸引力大增,成为吸引资金的黑洞,不仅导致债券市场走势突变,上海质押式回购1天期GC001年化利率上涨至12.730%,涨幅高达484.03%,在收盘前冲高到30%;而上海质押式回购2天期GC002利率上涨至12.215%,涨幅高达379.35%,在收盘前冲到16%,其他品种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银行间利率市场也跟着上涨,截至6月19日11:30,隔夜、7天期、1月期shibor分别上涨5.9BP、1.9BP、26.1BP,但利率水平并不高,分别为2.6398%、3.093%、5.233%。
  虽然目前市场已经冻结了3000亿元资金,但媒体认为冻结资金还没有达到高峰。如果按照新股资金冻结周期测算,从本周三开始会有数千亿市场资金依次进入冻结期,并一直延续到下周,其中最多的一天冻结资金在在下周一,预计届时可能累计会有4000-6000亿资金处于冻结状态中。市场资金较大量冻结一直要到下周三后才有比较明显的缓解释放,期间市场资金结构的不平衡性会加剧,特别是交易所方面。
  目前市场存量资金仅仅只有5000亿元,因此为了打新,投资者需要筹措大量资金或者抛售部分老股参与打新,造成市场巨大波动。同时市场利率的上扬,投资者担忧心态集中爆发,去年流动性危机历历在目,抛售力度无疑加大,股指调整力度也就加大,如果做空势力乘机作难,那就更是雪上加霜。
  如果市场下跌是由新股所引发,那么调整将会持续到下周三,但笔者认为即使要调整,后市幅度相对会减弱。但目前场外资金入市意愿非常之低,而场内资金有忙于打新无暇顾及二级市场,因此二级市场止跌还有待汇金公司增持或者是证监会释放利好,否则股指将考验2000点支撑。

上一篇:短线有望企稳 中线依然难料

下一篇:逢低适量补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