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有望企稳 中线依然难料

2014-06-19 07:56

  
   昨天沪指报2055.52点,跌幅0.54%,成交704.73亿元;深成指报7297.4点,跌幅0.46%,成交981.08亿元;创业板指报1363.99点,跌幅0.98%,成交量265.37亿元,但美股再次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8.26点,收于16,906.75点,涨幅为0.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00点,收于1,956.99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60点,收于4,362.84点,涨幅为0.59%。标普再创新高。心里那个滋味不知作何评说。
    这两日的下跌,笔者认为还是与低市盈率新股发行有一定的关系,一月份新股暴涨历历在目,此次新股平均市盈率比上一次还要低一点,自然吸引资金竞相角逐。不仅投资者选择卖出老股打新,还导致从隔夜到7天的国债回购(等同于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拆借)利率均有50%以上的涨幅,部分期限资金在昨日早间开盘后半个小时内,一度达到200%以上的涨幅。而在下午3点收盘前数分钟,交易所1天资金GC001(204001)瞬间年化利率峰值竟飙升至30%,较上一日的涨幅超过600%,收盘仍上涨484%,资金供不应求态势十分明显。
     新股市场化改革导致新股疯狂,实在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悲哀。但卖出老股选择打新,未免就是一记好棋,因为中签率实在太低!
   今天新股进入实质性发行,市场对打新资金需求告一段落,二级市场抛压也相对减轻,股指走势会相对较强,大可不必再次抛售老股参与炒新,因为在快速通道存在下,中小投资者很难买到新股。
    昨天政府网站公告,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运行实行区间调控、定向调控,保证它的下限不越过7.5。或者说能够保证充分就业的增长,使得上限CPI不越过3.5,让人民生活不受大的影响。按照笔者理解,政府将加大投资力度,加大货币刺激力度,也许未来降息并非不可能。
     今天证券时报报道香港市场A+H股中中小盘股遭遇市场资金恶炒,涨幅巨大,怀疑是内地资金所为,如果正式推出沪港通,而内地投资环境不加改善,沪港通搞不好就会成为单向通,游资大佬都跑去港股炒作,这对中国内地来说并非好事,值得管理层关注,也值得投资者警惕,因此沪港通不一定导致内地大盘股上涨,而有可能导致港股概念股大涨。
   新股所需资金告一段落,加上美股走好,中央政府经济底线明确,预计今天股指能够企稳,大可不必杀跌逃命。但就中线股市而言,依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操作不宜激进。
  一个是新股炒作能否得到有效监管,如果新股炒作太过疯狂,在存量资金运作模式下,那么对市场资金挤出效应将会大增,不利于指数走好,如果能得到适度监管,资金就会有所收敛,对指数影响就小一点。
  二是央行态度明不明朗,虽然市场认为央行定向降准扩围,但央行予以否认,并重申货币政策不变,同时以吴敬琏为代表的学者批评央行的宽松政策,如果央行适度回收流动性,那么对市场就会产生影响。
 三是热钱流出趋势和力度难以控制,5月份热钱流出明显,对流动性影响不好评估,如果强势美元地位确立,人民币贬值趋势延续,热钱流出加快,央行又未能未雨绸缪,流动性紧张可能再次发生。
   昨天证监会再次重申加大退市力度,从投资角度来看,回避难有实质性重组的绩差股是应该的。

上一篇:融资最大化不是股市发展的终极目的

下一篇:新股效应叠加期指交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