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低适量补仓

2014-06-20 08:35

 昨天是悲催的一天,沪指报2023.73点,跌幅1.55%,成交746.29亿元;深成指报7180.32点,跌幅1.6%,成交1018.75亿元;创业板指报1320.66点,跌幅3.18%,成交量283.44亿元。但美股不因为中国股市暴跌而出现下跌,相反标普指数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笔者真是觉得无地自容。

    昨天早盘走的还算平稳,但午后形势急转直下,权重股也好概念股也罢,高价股也好低价股也罢,大量抛单如山般重压下来,股指直线下挫。所有版块集体沦陷,蓝宝石石墨烯信息安全网络游戏位居跌幅榜前列,只有三沙概念股勉强收红。
   昨天额外利空并没有出现,晚间政府网站还挂出保就业底线的7.5%的利好消息,美股走势也算尚可,央行也实施正投放,那么唯一的原因就是新股发行和去年六月的流动性危机阴影。
   新股遭遇热捧,早已经是板上钉钉,但市场资金因新股原因,国债回购利率暴涨,还是闻所未闻,这说明中国金融业的脆弱一面,资金利率的暴涨,让机构和其他投资者只能选择卖出老股筹集资金,用于新股申购,导致市场抛盘倾泻而出。比如某获得配售资格的而机构就需要筹集3.23亿元资金而不得不选择卖出15%的仓位。一个机构反映出资本市场的全貌,大量机构筹资卖出老股参与打新,就会导致市场蝴蝶效应,大家竞相抛售。
  市场利率的升高,也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一些持股不坚定者加入抛售大军,造成空杀空,踩踏式出货也就不奇怪了。
   昨天是期指交割日,而市场多空双方互不相让,期指持仓达到历史高位,净空单不断加码,做空势力如果乘机作乱,股指跌幅就会大大加大。
   周五以后虽然新股所需资金还会从市场抽离,但幅度将明显减缓,期指交割也将完成,从整个政策面来说,利空消息并不会很多,反而股指暴跌有可能迫使管理层释放利好,因此笔者认为在这个点位大幅杀跌并不可取,股指跌破2000点几率并不大,如遇股指急跌,可以适量介入,与政策博弈一下。

上一篇:新股效应叠加期指交割

下一篇:都是新股惹的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