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上下两难,最忌追涨杀跌

2014-05-14 15:29

     今天在央行要求银行保证刚需房信贷刺激下,地产股出现大幅高开,但好景不长,在巨大抛盘打压下,很快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打压很大,在一个弱势市场,出现利好都不是追高买入的机会,而是逢高离场的绝好机会,周二镍业板块走势也是如此。从地产板块来说,央行动作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地产业真的出现了问题,而救市力度非常有限,只会增加投资者担忧心态,从公募资金操作来看,一季度也是大幅减持地产持股。因此后市调整难以避免,除非高层采用更加有力度的刺激。
      从盘面了来看资源板块继续陷入调整,显示周一资金只是一种短线炒一把的思路,从今天个股表现来看,次新股直线拉升,也是资金追逐短线利润的一种方式,而与之对应的是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集体不振,昨天强势的油气改革也陷入调整,资金短线思维依旧不能改变,这将制约后市股指的发展。
  虽然盘面上涨停板不少,但由于不具有持续性,投资者赚钱非常之难,除非你碰巧遇上,否则很难预判第二天的走势和板块热点,因为板块热点来得突然但去得也快,搞不好就会被套牢,像资源股的走势,如果周二追高买入,现在套牢幅度已经不小。
  为什么为出现这种局面,主要是后市确定因素很少,而不确定因素很多,经济走势朴素迷离,货币政策也是莫衷一是让人难以预测,股市政策虽然有新的国九条,但扩容节奏如何堰塞湖如何化解,谁能说得清楚,这个股市总是处于不确定性因素之中,被不确定性因素包围所压抑,投资者怎么可能中场线进场介入,怎么可能以中长线思维持股。中国股市谚语说得好“投资股市就是投资预期”。
  从成交量来看,只有周一放大到800亿元级别,周二马上萎缩,今天继续萎缩,成交量已经不足600亿元,回到原来老样子,后市将重归弱势震荡。
    我已经对这种涨不起也跌不下去的走势维持了7、8个交易日了,但周一出现失算,后市维持股指上涨基本无望但下跌也不会太大的判断,维持一种不死不活的状态恐怕是后市不得不面对的一种选择,因为下跌过大,有新的国九条支撑,不排除后市细化规则出台,同时汇金公司也不会袖手旁观,让股指偏离2000点太多,否则IPO如何重启,而国家亟待提振股市,重启IPO为实体经济输血。
  面对这样的股市,笔者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潜伏套利,等待板块的轮动,最差的操作就是追涨杀跌,不仅颗粒无收还有可能导致较多亏损。或者干脆就是做一个观望者。

上一篇:岁月号沉没对中国股市的启示

下一篇:市盈率低到无法直视谁之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