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牛熊:黄金底创始人,狙击牛熊抄底逃顶指标创始人,狙击牛熊盘中绝杀涨停板创始人

分类: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2012-01-08 08:38

 由于对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憧憬,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最终以红盘报收。元旦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走高,令不少投资者期待2012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到来。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政策并未如期到来,非制造业PMI的强劲表现加上外盘的走高令权重股带动股指周三早盘上攻,但沪指再度受制于10日均线的压力掉头向下,洋河股份(002304)等一线白酒股的杀跌引发午后股指加速下行。机构重仓的消费类等高估值品种的资金出逃引发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恐慌性抛盘的杀出,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下放深交所的消息以及此前推出的创业板退市一系列政策导致创业板指数周四大跌5%以上,周五更是创出645.80点的新低。虽然汇金等大型金融机构增持银行股以及石油暴利税起征点上调引发银行,石化等蓝筹板块强势,沪指总体表现平稳,但由于其他绝大多数个股的下挫,2134点的前期低点依然告破。但股指创新低后一如既往地展开反弹行情。周五1点30分过后,创业板等中小市值个股率先发力,并带动核电,太阳能等新兴产业个股震荡走高,沪指则在券商板块拉升的配合下也探底回升,但未能收复5日均线。周五上证指数报2163.40点,周下跌1.64%,成交1267.03亿元;深证成指报8634.42点,周下跌3.19%,成交1204.2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669.02点,周下跌8.29%.

   
 

    股市跌跌不休,大盘震荡,个股暴跌,让你错手不及,找不到东南西北,其实,现在大盘很容易把握,可以这样概括,大底还没有到,短期围绕2100-2200震荡,似乎突破就是顶,似乎破位,创了新低就短底,连续两天很多涨停板就是是短顶,连续两天近100个跌停板就是短底,这就是近期大盘走势特点,如果你是做短线,冲高跟进,创了新低卖出,那你就是大错特错,就要回老家求支香,拜下佛,问下前世有没有做错事,为何要颠倒来做。

 

  下周,大盘将如何走,还是很简单,如果大盘不给力,没有涨之前,周一周二马上破新低,脉冲上涨已成必然,如果什么利好,大盘借利好冲两天,2200之上不远处,马上又要下,又要创新低,现在大盘要升天不容易,但是,大盘要进地狱,郭主席也不肯。唯有上下震荡两手抓,才是短线赚钱唯一路。

 

一.均线来看,从之前的远离的五日线,10日线,20日线最近经过震荡后,慢慢靠近,就是说,最近5日,10日,20日,成本接近了,这方面是好事,但是,在无量的情况下,14日线,20日线也必然是一个重要的阻力,如果不是快速上攻的话,就算慢慢走上20日线,也要掉下来,由此,上涨的快慢决定上涨的空间。

 

二。从各项指标来看,日线MACD金叉中,好事,这为之后大盘万一有下跌破新低为它做保护,这样容易成日线底背,那么就不会跌得深的。日线KDJ就不是太好,万一再金叉,如果是指数不向上快速上攻,再死叉,就会成盘局或向下跌,这给大盘上涨的空间产生一定的负面因素。

 

三。从权重股来看,中石油这几天上涨消耗太多能量,周五就是碰到144日线停止向上了,它再大幅上攻是不可能的,中石化也明显在前头部受阻,银行股在这几天的上涨中,也会要休息的时候了,这样的话,大盘上涨的点位是有限的,但是,从中小板和创业析来看,因为前两天的暴跌,砸出了空间,必然又会炒作几天,那么就是说,下周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个股精彩一下这种现象为多。

 

四.从主力资金来说,最近表现相对谨慎,就比如周五来说,在2134附近横盘时,没有跌破时,一个上午没有一个涨停板,涨停板是主力的一个表现,他们也不轻易乱动,他们也怕套,他也是人,他有血本无归的时候,但是在破2134后,就开始有短线主力资金拉动个别个股,涨停板随之而来,是因为短线资金也在做一把短线。但是从盘面来,并没有一股轰轰烈的架势,这就代表任何个股目前难以持续的走势,只能打一枪换一炮,打得赢要走,打不  赢也要走。

 

      综上所述,下周由于权重股今周已消耗上涨的动力,难以持续拉动,所以指数上涨空间有限,2200是一个巨大的阻力,就算碰到20日线,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如果一直看笔者博客的,都知2237是笔者经常说,这里目前没有能力攻过的。所以下周如果先上涨的话,对指数来说明,2200附近都是强压。当然不排除个股有大短线机会,但是在指数没有空间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保持极少的仓位,不要超3成,在2200之上,不要超1成。如果下周先跌,那么2107-2128是极强的支撑,短线可加进部分仓位做短。所以操作千万别倒过了.

 

       有朋友不断问我要中线票,长线票,我就和他说,如果你能忍受30%的跌幅,我就可以给你,对于目前指数的下跌空间,和上涨空间来说,下跌极限100多点,上涨有800-1200点,当然最后是赚钱的,问题你能不能守得住的问题。笔者认为,这次熊市到目前还没到底,但是大底不会远,狙击牛熊操盘系统明确了熊到此必定止,到时笔者会提示的。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盘策略:如果下周如果先跌,在2107-2128之间同样要起来,可控制三成仓位做短,如果先上涨,那么在2200附近和2237就是强阻,肯定上不了,最后还是要新低,所以,大盘目前只能针对个股用少仓位做短的小机会,真正的大底还是在后面,到那时,我们会用全力资金做一个大底。

---------------------------------------------------------------------------------------------------

狙击牛熊万能主图指标买卖口决

1.绿色海洋易沉船,亏钱容易赚钱难.
2.红色大道有气势,持股待涨等钞票。
3.黄金k线易成底, 千万把股放自选。
4.黄金底下有血钻,买入耐心等暴涨。
5.吸字不要乱来卖,否则可能成地板。
6.强字回档记得买,当天或许就涨停。
7.减字逢高不要追,要不不赚反成套

上一篇:狙击牛熊:九阴真经的下周大盘如何走?

下一篇:狙击牛熊:2250很难过,周二操盘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