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 狙击牛熊 ]]> http://blog.zqrb.cn/u100467 2008-12-01 zh-cn http://blog.zqrb.cn/u100467 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80719.html 2021-12-31 16:32:00 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图

早盘指数出现分化,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深成指亦小幅走高,创业板指高开低走翻绿。中药板块再再掀涨停潮,同仁堂等十余股封板。养殖业早盘走强,仙坛股份等涨停。盐湖提锂再度走强,光伏板块整体强势。此外,电力。食品、纺织等板块走强。午后沪指和深成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波动。医药生物股继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异动拉升,券商股小幅冲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639.78点,深成指涨0.41%,报14857.35点,创业板指平收,报3322.67点。



狙击牛熊数据分析
大盘资金盘点:大盘资金流岀149.92亿,沪深股通流入86.03亿

板块盘点:

流入:电力设备,小金属,中药
流岀:煤炭开采加工,医疗器械,饮料制造

涨跌停比73:12,市场个股涨跌比2729:1691

三大热点风口:中药,三季报预增,央企国资改革

2021年完美收官,2022值得期待

第一:从长均线看,三大指数沿五月线十月线慢牛走势会更稳,不存在大起大落的情况

第二:从技术看,短线指标包括120分钟分时周期完整的底部结构已显现

第三:从量能看,打开多分时图,量升价涨,量缩价跌的良性走势。



节后大盘走势路线图:2021年A股收官,全年总成交额刷新历史新高。三大指数年线皆迎来三连阳,打破此前记录。沪指红盘收官全年涨4.8%,深成指涨2.67%,创业板指累计涨12.02%,万亿成交成A股新常态,对于2022年,国家政策依然保平稳为主,所以2022年依然在震荡中获利值得期待。

]]>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7251.html 2021-10-15 20:20:00 指数午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海思、盐湖提锂等多板块活跃,半导体芯片表现亮眼,煤炭概念持续升温,内蒙华电午后触及涨停,教育、医美、大消费板块全天萎靡走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不足万亿,赚钱效应一般。

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新洁能、上海贝岭等多股涨停,圣邦股份、至纯科技跟涨;医美概念午后持续低迷,金发拉比跌停,开能健康、爱尔眼科、光正眼科跟跌;电力板块午后持续回升,芯能科技涨停,金开新能、浙江新能、节能风电跟涨;食品加工板块午后持续低迷,来伊份跌超8%,加加食品、佳隆股份、涪陵榨菜跟跌

上证和创业板的一个周小阴小阳,下周如何运行?

第一:从均线来看,上证指数死守120天线,创业板两颗星。稳固守在10月线上面

第二:从技术指标来看,创业板已经完成了多重底的结构

第三:从量能来看,已经开始放量上涨缩量下跌的好走势

第四:从时间周期来看,创业板已经跌完了55天的下跌时间,已经达到了转向向上的时间

第五:从板块方面来看,最近下跌的电力板块已基本到支样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策略:没有下跌的空间和时间。操作策略:持股或者逢低加仓

]]>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6407.html 2021-09-17 15:55:00 指数午后走势分化,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5%,医疗器械、风电、白酒等多板块持续活跃,贵州茅台一度涨超4%,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再成杀跌主力军,元宇宙概念全天低迷,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再破万亿追平2015年历史纪录。

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午后持续走高,通策医疗、国际医学涨停,迈瑞医疗涨近9%,昊海生科、明德生物跟涨;有色冶炼加工板块午后持续下挫,西藏矿业、云铝股份跌停,天齐锂业、东方锆业跟跌;白酒概念午后持续走高,金种子酒此前涨停,贵州茅台涨近4%,酒鬼酒、山西汾酒跟涨;新冠检测板块午后持续拉升,万泰生物涨超9%,安图生物、明德生物、金域医学跟涨

本周上证与创业板不同步再次引发震荡,下周呢?

第一:从均线上看,上证指数的5月线在3550之上,创业板在十月线的支撑

第二:从技术上看,创业板60分钟120分钟的底背离状态,另外双底的结构也很明显。


第三:从时间周期来看,创业板这波下跌下周一就是三十四天的时间窗,下周必成底。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下周上涨为主。操作策略:按回档的月线低位股回补。

]]>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5756.html 2021-09-03 15:45:00 三大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超1%。北交所宣布设立,北交所概念多股涨停,券商股高开低走。昨日大热的光伏、风电冲高回落,稀土锂矿大跌,农业、养殖业领涨,医药、白酒走强,半导体、燃气午后拉升回落,化工、军工、煤炭、汽车、工业母机等热门板块走弱。市场资金活跃,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破百亿。行情波动较大,28只个股跌停,亏钱效应明显。

盘面上,受中芯国际消息影响,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北方华创一度涨超7%,中芯国际、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等跟涨。鸿蒙概念午后拉升,润和软件一度涨超6%,科蓝软件、九联科技、拓维信息等跟涨。锂电板块西藏矿业、西藏珠峰、西藏城投、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多股跌停,稀土板块北方稀土、五矿稀土跌停
本周上证涨,而创业板下跌,下周如何运行?
第一:从均线来看,上证贴月均线向上安全,但是日线也到3600的阻力位,所以下周难有向上空间,但是创业板下周将由长期均支撑下周由下向上转换.
第二:从技术上看,上证Kdj高位,而创业板KDJ低位,指数不同步,所以下周创业板相关板块开始强势.
第三:从板块轮动来看,板块轮动很好,  稀土涨几倍要跌了,而低位储能,智能,半导体继续保持上涨,所以抛高低吸是最合理的操作.
第四:从量能来看,无论上证还是创业板深成都处于温和期,所以还是区间运行为主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下周创业板涨,上证回落.操作策略:按板块的高板块赚过够,月线底部股为主.



]]>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4531.html 2021-08-06 17:29:00
指数午后低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5%,煤炭、有色、钴等资源股全线领涨,热门赛道锂电池情绪火热,乳业受官媒点名全天走弱,医药股接连回调下挫,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已连续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赚钱效应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458.23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跌1.18%,报3490.90点

盘面上,有色冶炼加工午后持续拉升,金钼股份、锌业股份等涨停,东方锆业、株冶集团、五矿稀土跟涨;钴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锌业股份、天奇股份等涨停,厦门钨业、盛屯矿业跟涨;云游戏板块午后持续走弱,顺网科技跌超6%,丝路视觉、三七互娱、完美世界跟跌;辅助生殖板块持续低迷,复星医药跌超7%,亚辉龙、丽珠集团、凯普生物跟跌。

本周,阳线反弹,下周如何运行?

第一:从均线来看,60周线稳如泰,向上发散,主力的成本决定机会大于风险。

第二:从指标来看,日线macd即将金又叉,底部信号明确。

第三:从板块来看,板块的有序轮动是股市良性向上的条件,目前明显是机会大于风险的正常轮动。

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下周依然阴线都是机会。操作策略:高抛低吸不死持还是目前最好的获利方法。







]]>
狙击牛熊:回补缺口即可向上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2427.html 2021-06-17 14:44:00

指数早盘高位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2%,医美概念、盐湖提锂、同花顺漂亮100等板块活跃,白酒概念强势领涨,种植业与林业、猪肉板块走弱,采掘服务回调盘整,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低,赚钱效应较好。 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0.17%,报3524.31点,深证成指涨0.86%,报14418.8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3178.49点,下午,和早盘前预测缩量阳线做底一致
  节后经过一个回调后,5月24日的一个向上跳空缺口在眼前,这里是一个强大支撑,原因一是多头筹码较多,原因二是K线成了黄金底,第三KDJ指标已到底,原因四上次突破的60日线这里只是一个回试,不会是新一轮下跌,所以这里机会很大.

盘面上,鸿蒙概念开盘走弱,九联科技跌超5%,超图软件、芯海科技、数字认证跟跌;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拉升走强,上海贝岭涨停,士兰微涨超6%,台基股份、捷捷微电、全志科技跟涨;采掘服务板块回调走弱,恒泰艾普跌超5%,中曼石油、海油发展、中油工程跟跌;白酒概念持续拉升走高,岩石股份、来伊份此前涨停,皇台酒业、酒鬼酒、口子窖跟涨。下午,华*为,半导体,证券有所拉动,但整体是涨跌各半局面.
周五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继续横盘磨底,新一轮好板块将现.操作策略:短线以强势回调股可吸,长线低位股持有
为主
]]>
狙击牛熊:节后这一跌并没有转势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2326.html 2021-06-15 15:22:00  

指数早盘低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第三代半导体、国防军工、光学光电子等板块活跃,鸿蒙概念回调盘整,有色、钢铁等资源股走弱,猪肉板块较萎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高,赚钱效应弱。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90%,报3557.33点,深证成指跌0.87%,报14672.94点,创业板指跌0.69%,报3275.79点,下午,基本是早盘的跌势低位横盘.
  
技术上看,节前一根阳后,今天现一根阴,笔者节前就提出那根阴线是多头难有大的优势,因为60分钟阴线明显是量放大,但是周月线明显还没有破坏,依然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这两天的一跌,并没有转势

盘面上,鸿蒙概念开盘下挫,诚迈科技跌近10%,九联科技、拓维信息、超图软件跟跌;汽车整车板块开盘拉升走高,长安汽车涨超5%,小康股份、上汽集团、北汽蓝谷跟涨;国防军工板块异动拉升,晨曦航空涨超6%,天和防务、亚光科技、新余国科跟涨;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北方华创涨超8%,苏州固锝、赛微电子、华润微跟涨。下午,农业走势,白酒持续走高,华*为不错,但是真正权重拖累了指数,最后还是弱势跌势收盘.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持续的下行空间是没有的,回落两天后估计缩量的状态出现.操作策略:整体还是适量急拉减急跌减的做T手法.


]]>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2226.html 2021-06-11 15:30:00 指数午后延续分化走势,沪指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石油矿业开采、钢铁等板块表现活跃,浙江本地股掀涨停潮,国防军工、白酒概念走弱,盐湖提锂板块全天弱势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80家,赚钱效应较弱。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报3589.75点,深证成指跌0.62%,报14801.24点,创业板指涨0.40%,报3298.50点。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海南矿业涨停,中国石油涨超7%,新潮能源、金岭矿业、大中矿业、蓝焰控股等跟涨;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回暖,小康股份涨超7%,比亚迪、长城汽车、曙光股份跟涨;钢铁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走高,八一钢铁涨近9%,酒钢宏兴、广大特材、华菱钢铁、太钢不锈跟涨;国防军工板块持续走弱,航发控制跌超7%,航发动力、上海瀚讯、洪都航空跟跌。
本周再现周十字,下周如何运行呢?
第一:从均线来看,日线沿20日线,周线沿五周的支撑继续慢牛向上.
第二:从技术来看,量能有出现空头阴线放量的现象,证明3600以上急拉时空头占优.创业板多分时已顶背.
第三:从时间周期来看,从5月12日起,到目前已24日,从波段的轮动看,一周的安全周期肯定还有.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僵持在3570-3630间运行继续.操作策略:可适量做一些高抛低吸的动作.



]]>
狙击牛熊:窄幅波动还持续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2046.html 2021-06-08 15:21:00 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证券、汽车整车、上海自贸区等多板块活跃,鸿蒙概念强者恒强,盐湖提锂、采掘服务板块走弱,白酒概念大幅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中性,赚钱效应较弱。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51%,报3581.25点,深证成指跌0.81%,报14742.68点,创业板指跌0.39%,报3215.65点。下午,回落后基本在14日线多空纠缠
 
技术上看,量能上多空相当,日线KDJ再回落一些多头占优势,MACD处于一个多空纠缠的状态,所以多空难有绝对优势.

 

盘面上,鸿蒙概念开盘走高,润和软件涨超10%,九联科技、传智教育、拓维信息跟涨;汽车整车板块拉升走高,比亚迪涨近5%,海马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跟涨;上海自贸区板块短线拉升,陆家嘴涨停,浦东金桥、上海临港、浦东建设跟涨;白酒概念早盘大幅回调,水井坊、迎驾贡酒等多股跌停,老白干酒跌超9%,贵州茅台跌超2%,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跟跌。下午,电力,服装,通信,国防拉动,整天出现涨跌互现的状态.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窄幅波动,司机上行.操作策略:短线强势回调股,长线依然是月线低位股



]]>
狙击牛熊:缩量横盘或再突破 http://blog.zqrb.cn/blog/100467-2071994.html 2021-06-07 15:05:00  

 

 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5%,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啤酒概念等多板块活跃,鸿蒙概念逆势领涨,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弱,医美概念较萎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中性,赚钱效应中性。截至午盘,上证指数跌0.21%,报3584.18点,深证成指跌0.67%,报14770.80点,创业板指跌1.19%,报3204.14点。下午,缩量再略向上稳稳收盘.

技术上看,笔者所说的14日线支撑明显,并且缩量,从60分钟周期来看,上涨放量下行缩量,明显的主力进货为主,不是出货,所以横后必向上.

 

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开盘拉升,智光电气涨近7%,天富能源、派瑞股份、露笑科技、赛微电子跟涨;医美概念下挫走弱,朗姿股份跌停,哈三联、昊海生科、华熙生物、奥园美谷跟跌;啤酒概念异动拉升,惠泉啤酒涨停,重庆啤酒、青岛啤酒、乐惠国际跟涨;鸿蒙概念持续拉升,润和软件涨超15%,诚迈科技、九联科技、传智教育跟涨。下午,云游,造纸,白酒拉动,整天股指横盘,板块相对活跃.

周二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横盘再向上.操作策略:等轮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