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二天50%收益带来的思考

2020-08-21 12:56

证券点评:


大盘江南在周四收盘的分析中已经提示,周五会反弹,关键看点是反弹能否站上3420点。对于大盘的分析周日进行。


个股分析:对于科创板股票这次江南特别注意688229,在上市的第二天开始在文章中特意点评,给出的下方关键区域100-110元,周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点出现,盘中最低107元,盘中最低下探5%,收盘128.68元,涨幅13%。周五今天上午盘中最高161元,上涨25%,中午收盘154元,上涨20%。二天时间50%收益。


为何我会这几天去关注科创板这个票,主要还是下周一创业板要实施新的交易制度。如果你还要操作创业板股票,那么就必须经历一个适应期,新股上市没有涨跌幅限制,不像以前新股一字封的死死的,最多哪一天要打开了,我退出锁定利润就可以。现在开始新规则下,就比较难操作了。上市第一天能涨多少?是不是一步开盘到位?在那个位置退出?就需要你提前做功课了,这个企业的性质如何?效益如何?盘子多大?发行市盈率在行业中比较,是全网发行还是网上网下同步发行?有没有港股上市?这些问题你多得在上市前做好功课。


譬如前期上市的科创板股票688185,不管你说的如何好,上市开盘后477元股价,但港股才200元不到,不卖才见鬼呢?真的看好这个公司,为何不通过沪港通进行操作。当然国内和港股有一定的溢价,但开盘这个价格也太离谱了。还有中芯国际,开盘价在90元上,港股才30元下,开盘会不走吗?所以选择开盘直接走票,管你是这个芯还是那个药。这些就是提前做好功课,按照自己预判进行。


同期一批新上市的科创板股票,在前5天好几个跌破发行价了。你还以为反正我是中的,我怕啥?照样割你韭菜。


江南在这些个股中通过二天观察和基本面分析,看中688229,也在博客文章中提前进行了分析,周二周三收盘分析文章中给予了提前及时的点评。


688229基本面:产品是国内为客户提供全面和统一的端到端监控产品,可覆盖终端用户体验,应用,基础设施和网络多领域的监控,大数据采集和处理分析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低位。他的发行才1110万,上市市盈率才51.73倍,而行业平均市盈率72.18倍。小盘绩优,行业性质题材比较好,上市第一天上涨幅度才80%多点,明显具备可操作条件。

 


通过这些个股的提前分析,使操作过程中提前做到心里有数。下周开始的创业板新制度的开始,对创业板新股就特别需要做好提前的功课准备了,对于老的创业板股票涨跌幅20%,上下就是40%幅度,特别在震荡中价格差要有心里准备了,老股还稍微好点,毕竟有技术指标可以参考。


不打无准备之战,不行无计划之事。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学会选择,学会对待。股市和生活其实都一样,逆境中的奋起和成功才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但愿我的一些操作思路能给你带来一些理念改变的参考。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大盘下跌中择股要点

下一篇:如何保持稳定的操作收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