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下跌中择股要点

2020-08-21 06:25

证券点评:


大盘昨天最高3456点后,指标明显背离,开始回调,目前上午收盘已经跌破3380这个点位,但目前趋势线在2273点,所以这个点位需要关注。昨天创业板跌3.27%,上证跌1.24%,科创板跌2.68%,深圳跌2.09%。今天截止上午收盘上证又跌1%,创业板跌1.12%。所以大盘调整出现个股的跌幅还是比较大的,短线投资者就要密切关注自己手上的个股。


江南不是短线进行,所以在选择个股上坚持自己的原则,拉高的不做,公司质地好的不做,业绩不佳的不做。在大盘调整中又给大家规避了个股的风险。在大跌中不亏或者少亏就是挣钱。


昨天大跌中600176大幅拉升上涨8%,002746也红盘,唯一下跌的600629也就跌1%多,300284被广州国资委收购停牌。今天这几个股票600176还是基本平稳走势收盘红盘,002746继续维持微涨1%,600629下跌1.64%。这种选股虽然走势都很缓慢,也基本没有涨停的概率,但走的踏实,做的安心。


昨天给大家点评的新股科创板的688229,告诉大家100-110元价格区间不破,就有机会存在(昨天的文章周年专门进行了分析),今天上午盘中最低107元,盘中最高132.90元,上涨17%,截止写稿时上涨12%。如果是在江南预判的110-100之间进场的,收益已经相当不错了,在前几天科创板好几个股票在前五天已经跌破发行价的时候,江南选择点评也是冒一定风险的,以后还是少点为好,万一错了不理解的人还会搞出不愉快。因为刚上市,没有技术指标可以用来参考分析。


在上涨趋势中如果你没有能力,去追涨题材消息股也许有很好的收益。但一旦转势你就成为被割的韭菜,到头来股市里来来回回还是挣不到钱,辛辛苦苦还要付学费。在股市里你必须寻找到自己真正能挣钱的路,而不是一个阶段的收益。例如大盘从2800点到3400点你挣钱了,但这个不算本事,当大盘再从3400点到2800点,你还能挣钱或者保住2800到3400点利润,就说明你成功了。


大盘跌破3380这个点位后,短期反抽会来临,但这个区间就成为压力区了,3380-3400-3420。反抽就看3420能否有效站上了。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学会选择,学会对待。股市和生活其实都一样,逆境中的奋起和成功才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但愿我的一些操作思路能给你带来一些理念改变的参考。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考验下轨关注低价值股

下一篇:二天50%收益带来的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