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稳健投资者选股操作要点

2020-06-10 06:36

证券点评: 


大盘只要在2925点上方,就是强势运行,不破支撑2900点,就具备向上方二个缺口位置冲击。在指数冲击过程中,由于指标也处在高位运行,所以盘中要随时关注盘面变化,特别是看住权重的走势,特别是三大马车的走势。周一保险领涨,周二券商领涨。这也就意味着大盘还有冲击的动能。



从个股上来看,板块轮涨继续保持着。但江南关注的重点还是刚刚从底部上来,趋势已经形成,公司质地比较好,从中线角度去对待。特别是一季度社保,养老基金新进的个股进行重点关注。虽然他们的走势很缓慢,也不引人注目,不会引起大部分投资者的关注,好多投资者看重的是每天的涨停个股,对这些徘徊在底部的个股根本不会理睬。但江南是从中线角度进行的,注重公司质地,注重股价的地位,如连续点评的600176和002597都是社保,养老基金重仓的个股。前期也点评过的600298安琪孝母,002697红旗连锁,002705新宝股份,600201生物股份,603826坤彩科技等,他们的走势从一个阶段看股价运行是一路上升趋势,但要是短线来看都不是连续很强势,来来回回走势。但前期分析的已经在高位了,从稳健角度一般不会再选择已经运行一个相对高位阶段的个股,所以后期选择在底部的二个股进行跟踪分析。



这些个股因为股价在底部,所以仓位可以重仓,江南一直建议半仓底仓保持不动,另外一半资金寻找做t机会来回进行。通过不断来回做t来获取更多利润,同时也可以适应以后T+0制度后的操作思路。另外也不需要每天去选择股票,寻找题材,安安心心操作。


中线配置只能在底部徘徊时候进场布局,一旦起来大家都看见了,股价也就高了。这些个股只要把握上升趋势不改就可以,逢低逢跌寻找做t机会就可以。不同的操作思路就会选择不同的类型的股票进行,没有好坏之分。


大盘指数大家短时只要关注5日线得失。另外北向资金还在继续稳定流入,所以对于后市还是在谨慎中做多,对于中线投资者就把握回落的机会。大盘回踩下来就是机会。目前缺口位置需要一定的谨慎。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进入压力区操作要谨慎

下一篇:大盘缺口区域要防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