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从题材看个股操作机会分析

2020-01-06 06:32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大盘点评:



关于大盘指数的运行分析,江南在周五收盘后进行了分析。其实周五收盘文章我一般都不发的,也许这段时间脑子也出了问题,还以为是周四呢?所以收盘后抽时间看了下盘面,写了分析。好多人说:你写分析那么快呀。确实很快,我写文章也不打草稿,随手写好就发。当然只能用拼音打字,所以大家熟悉的就知道,我文章里经常出现同音错别字。对于大盘分析,因为每天写,基本只要瞄一下,就知道了,一般在上一篇文章预测范围内运行的话,就更简单,只要看下新的东西出现没就可以了。



既然今天不写大盘指数,那么写点板块热点,题材个股的东西吧。



目前大盘题材热点主要集中在下面几个:



第一:网红概念。星期六为代表妖股不断。这个概念这样疯狂炒作后,大家千万要小心,疯狂背后的代价是一地鸡毛,目前后期挖掘的一些已经不断出现,如日出东方,蓝色光标等。但真正网红能给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不知道有几个公司具备。说白了,就是一个炒作而已。炒作可以,我也不反对,但投资者最好别接最后一棒。就如当初的网络概念股一样,只要投资100万搞个所谓的网站就是网络股,最后一个销售桶装水的公司建一个销售网站,成了网络概念股龙头,炒作时候都上天,最后惨绝收场。所以这些炒作要注意,要参与第一时间要早,不要看涨了又涨后,最后忍不住进去,那还不如盯着龙头做后面新冒出来的操作。突然想起,前期点评的002763汇洁股份,生产销售内衣的会不会被挖掘成网红?



第二:农业概念。一个转基因清单,这的确是一个实质性的东西,给转基因放开的农业公司会有一个突破的发展,这个比网红炒作我感觉更靠谱。里面龙头大北农,涉及玉米的转基因,是一个真正的转基因股。另外隆平高科,农发种业,周五种子概念股也全部爆发。目前这个版块已经全启动,暂时比较难参与。考虑一号文件又将发行。所以在农业股里我增加一个养殖业的,业绩也比较好,市盈率只有8倍,估价也大幅下的后,目前基本在调整的一个下轨区域,002299圣农发展,短期下方24元支撑不要破,中期23元是支撑点。

 


第三:5G概念股。这个概念是不是会爆发,总体运行趋势没有改变,这几天资金变化中中兴通讯最为明显。这个版块炒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涉及的个股也比较多。就看你自己选择了。



第四:传媒概念。周五人民网603000异军突起,成为新标杆。说起这个,突然想起上周拉升前相中的东方明珠600637会不会也在借风呢?所以好多概念股炒作,我只能碰到,从公司基本面着手,技术条件吻合中寻找埋伏,至于题材靠运气,能否有题材我不在意,眼缘后幸福高度靠运气。这个股后期操作方式在周五收盘里已经提示,今天就不分析了。



第五:军工概念。说起这个概念,由于美伊中东局势出现新的变化。有这个引爆的黄金,石油板块到启动拉升。真正的军工股主要是好多业绩太差,所以我很少涉及这个概念,里面原来最看好的是北斗系列,这个具有实质的真正东西。002151北斗星通,这个股虽然大幅拉升,但市盈率已经3448倍,我是不敢碰的。胆大吓死胆小的我,承认我不具备大男人风范,怕个啥。那我就稍微胆子放大一丝,只能是一丝,从军工股里选择一个,估价大幅下跌,在低位整理,市盈率74倍,300527中国应急,名字也不错。下方短期11元不要破,中期10.50支撑区域。



第六:年报业绩加高送转概念。这个题材比较难以把握,既然无法把握,就对那些业绩有问题,公司出问题的个股进行回避或者谨慎对待,用反正法思路进行了。



第七:1月大量减禁股要出来。这些公司要谨慎。

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共有187家次、约560亿股的限售股解禁在路上,市值合计约7000亿元。从解禁数量来看,1月超过10亿股的巨量解禁共有12只个股,除紫金银行外,还有中油资本(000617.SZ)的87.43亿股、中国银河(601988.SH)52.18亿股、中油工程(600339.SH)40.31亿股、五矿资本(600390.SH)38.82亿股、顺丰控股(002352.SZ)27.02亿股、江苏国信(002608.SZ)23.58亿股、海航基础(600515.SH)22.49亿股、招商南油(601975.SH)17.67亿股、青岛港(601298.SH)14.16亿股、中国中车(601766.SH)14.1亿股、中远海控(601919.SH)10.22亿股。




学会下跌中找机会,拉升中学会远离成本区,盘中滚动做T操作。保持良好心态,耐心操作是一个合格的稳健投资者所必备的。



本周休息日就聊到这里吧。近期热点板块也分析了,新关注个股也提示了,要注意的问题也说了。最后祝大家周末快乐!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大盘关注缺口支撑力度

下一篇:大盘短时需要消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