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平,笔名:李生论金。陕西九斗资本首席分析师,2010年至今荣获多家财经媒体最佳分析师、最受欢迎分析称号

分类:每日金评

李生论金:强势上涨依然不变,唯有突破才能加速

2015-01-08 09:48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美联储就是这样的机构,处在这样的位置!美联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全世界,无论是对白宫还是对华尔街,也无论是对奥巴马还是走在街头的民众,美联储按照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履行促进就业最大化和控制通胀两大职责,影响着每一个人,也包括远在东方,在街边打酱油的!

周三,本周万众瞩目的热点之一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隆重登场,整体基调偏向中性,大体符合市场预期,纪要公布后,由于大部分预期已经被提前计入美元价格,美元指数从日内高点92.26小幅回落,非美货币和黄金价格纷纷反弹。对于美联储升息的时间点,美联储官员认为4月份之前利率不大可能上升,大多数与会者认为,“耐心”一词表明可能不会再未来几次会议上启动利率正常化,耐心意味着“未来两次会议”不加息,“耐心”指引可以提供更大的政策灵活性。美联储还强调首次加息时间将取决于新的经济数据。这也是美联储常玩的手段之一,高明之处,让猜测与预期不断的升温,这才是市场真正想要的结果。

过去的一年当中,黄金跌的不成样子,白银也难逃恶运,究其原因,一是贵金属市场避险性赚钱效应减弱了,因为出现了比贵金属市场更加容易赚钱的机会(比如:原油、美元),从黄金市场撤出了部分资金。另一个是黄金与美元之间的负相关性,由于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美国具有石油定价权,而俄罗斯却拥有大量的石油出口,油从被严重打压,无疑会推高美元,而这也是导致金银价格想涨也涨不起来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我们看到,近半年以来黄金、白银等资产价格,可以说是所有的非美货币价格都是哀鸿片野,一片惨绿,尤其是原油的价格,极弱单边下跌让其完美的诠释,唯有美元成为了万绿丛中一点红,可谓待到非美烂掉时,唯她在丛中笑!大家都明白,多带市场是一个炒预期,炒完预期,即使数据公布也只是敷衍了事,而这一次关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其实只是对投资者的一次敷衍了事,而市场价格也懂美联储的“心”,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周三的行情只能用“修正”来解说,没有激情的一次横盘而已,很多人看着这样的行情,早已分不清是白昼还是黑夜,激情过后往往是平静。

沫不是用来喷人的,是用来数钞票的,盈利就好像鬼,相信的人多,看见的人少,得到的不多。市场不是你心的小浣熊,玩不出你的其乐无穷,震荡的行情,何来长线布局,盈亏要看淡,不服接着干!永远记着,在博弈的市场当中,你不是仙人掌,又何必那么坚强,要学会取舍,盈利都雷同,亏损千万种,问市场钱为何物,一个降一个!不要成为一只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光明,出路没有!有钱任何时候你可以大大方方小气,而没钱,永远只能小心翼翼大方!


今天,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解析:

1:周三,并没有延续这样的上涨,即使在消息的推动之下,也表现平平,而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走势,近期市场多空延续性都相对比较差,加之本周五非农数据的登场,多空将把所有的押注放在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上,即使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但绝大数投资者还是乐意在非农去操作博弈更刺激的交易。

2:持续性的高位回落,纠结的时间过长,而下调的力度空间过大,1223到1209达到了14美金,几次反弹都不能守住,那么,美元的次次创新高将在一定的程度上拖累或者压制黄金价格的上涨,1218则是一个关键点,站上此位置,反弹将才会延续,在此位置之下,只能看作弱调回踩,必定,金融市场很多时候消息面对会短暂的市场波动起到一定的指引性作用。

3:短时间的走势则以换区间式的波动交易为主,其实近一个月的行情谈不上单边,只是每一次的突破或者防守只是换一个区间继续保持震荡而已,黄金价格欲想突破上涨形成单边,现在绝对不是时候,月线压力死死防守,而下方也是自1232反弹以为,台阶式的上升低点不断调高,形成了一个三角形的震荡行情。

综合:考虑到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以前晚间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9.8万,预期29万,利空金银,以及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35.2万,预期236万,同样利空金银,不过,预期值和前值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这是晚间美盘时段需要各位关注的消息面。

个人计划:

1:早盘在没有站上1218之前,并不建议参与多单,暂时行情只能以1200为支撑点在此上方震荡,日内下方靠近1205及1200的位置可以博反弹,或者突破1218/19回撤之后,非农之前多空交投相对比较谨慎。

白银分析:

1:周三,价格回落后反弹,而下方到达3211附近的低点位置,也是靠近日线5日均线之后反弹,与笔者昨天给出的思路一致,价格稳站60日均线上方,而今天回落的支撑点依然在3215附近,其实,只要不失守10日均线3170的位置,那么,震荡式的上升行情基本没有受太大的影响,只是,上升的速度会减慢而已,上方突破了3290才能加大步伐。

2:其次,自3060反弹以来,这一次的力度相对前期比较大,而且持续性比较好,但是,昨晚美储储会议纪要含糊不清的时间点让市场陷于纠结当中,美元、黄金、白银三者都按兵不动,很多人等到凌晨期待有大的行情出现,最终只是浪费了一个好的睡眠时间,陪美国佬过了一个白天而已,中途出现小幅反弹,但力度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只是一个回撤确认后的修正行情。

总之:今天我认为将继续依托5日均线的位置建立多单,虽然昨天表现平平,但并未破位支撑点3200的位置,再次价格靠近5日均线依然可以建仓,而早盘现在处于中间位置,观望则是必要的策略。

个人计划:

1:日内继续等待价格回落3215/3210的区域建立多单,止损位置3170下方即可,此位置是日线10日均线及周二大阳K线起涨点下方,上方则先关注前高点,突破后可减仓持有。

上一篇:李生论金:避险买盘情绪升温,短线金银继续上升

下一篇:李生论金:非农将迎多头反击,突破1218加速上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