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权重股震荡大盘无恙

2021-04-26 14:49

权重股震荡大盘无恙

作者:荷叶

4月26日,沪深两市出现震荡市。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生物医药及原料药大面积上涨。受印度等全球疫情高涨影响,国内相关医药出口强劲价涨量增,今日板块大面积上涨是前期的继续,预期这一趋势短期或将延续。重点关注相关生物疫苗类公司的后劲。

其二,仓储物流板块今日走势良好。主要也是受到出口等工业类景气度旺盛带动,更是受到强劲的出口远洋运输价格暴涨带动所致,预期后市还会延续。

其三,住宿餐饮板块继续回升。由于国内疫情控制非常棒,餐饮业恢复也较为强劲,企业效益也在回升之中。但中线看不容过于乐观,易作短线操作应对。

其四,有色金属及大宗商品板块上涨。主要是美元超发导致国际大宗商品期货涨升,其现货价格跟其上涨所致。预期这是一个震荡市,因为通胀导致的价格上涨,和疫情导致的经济滞胀,形成冲突的结果就是震荡。因此,后市震荡市概率较大,期望值不可太高。

其五,保险券商今日跌幅居前。其超级指数权重也直接拉低指数下行。虽然消息面传出保险业一季度销售和业绩增长较好,但大形势向下直接迎来逢高出货盘,导致金融权重午后震荡走低。后市看,基本面不妙和其低廉股价,会形成较长时期的震荡市。

其六,白酒板块震荡回落。这一板块受板块龙头权重影响较大,对指数影响也较大。后市一般趋势应该是中线震荡走弱。

其七,科技股的回调应该是上升通道里的回荡蓄势。今日该板块受到大盘整体负面影响而回档,但从技术上讲都在合理范围之内。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来看,今日蓄势是正常的,后市中线震荡上行趋势没有变化。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A股指数走势高度机构化

下一篇:荷叶:大盘蓄势到位个股五月涨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