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荷叶:A股指数走势高度机构化

2021-04-23 14:48

A股指数走势高度机构化

作者:荷叶

4月23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微幅翻红。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创业板及科创板继续走高。继昨日两大板块走强之后,今日继续走好。而今日走好新特点是,指数权重股拉台指数迹象十分明显,多数个股反应并不是很明显,表明这里机构控盘能力很强。

其二,医疗卫生板块继续全线走强。主要原因是,全球新冠疫情发展速度和规模继续攀新高,对医疗卫生器材耗材出口需求量大增所致。预期这一趋势还会延续一段时日。

其三,钢铁有色今日表现靓丽。特别是部分稀有金属随期货市场联动大涨。短线行情波段操作。

其四,白酒板块在龙头拉动下反弹力度明显。这是典型的机构抱团板块,维持股价是其唯一目的所在,不要有其它不切合实际的过高目标。

其五,餐饮零售板块跌幅居前。主要也是受到疫情恶化的威胁所致。这一板块本身波动性不大,景气度也很低迷,不必过于关注为好。

其六,目前A股指数走势高度机构化。近六十万亿元的机构实力,足可以将六十五万亿的流通市场炒翻几次。今天的市场走势看,完全是大盘蓝筹撑起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而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也都是指数权重股的杰作。

这样的形势下,至少可以说明三点。一是大盘指数不用太关注,有机构们在掌控请你放心。二是目前的指数点位下,大盘整体大跌可能性微乎其微也不必过于担心。三是选好个股精心守候必有厚报。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荷叶:科技股继续震荡上攻

下一篇:荷叶:权重股震荡大盘无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