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体育板块将迎来高速发展

2019-09-18 07:33

体育板块将迎来高速发展

作者:荷叶

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十大项三十五条,细致明确阐述了体育产业发展方向和措施及负责部门。下面就直接关注到证券市场板块及公司投资谈几点看法。

其一,全面放开体育场馆企业化运营。《意见》【三】:鼓励各地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革机制”工程。政府投资新建体育场馆应委托第三方企业运营,不宜单独设立事业单位管理。支持职业体育俱乐部主场场馆优先改革。这将彻底放开企业办体育,体育产业真正走向市场化,专业体育类上市公司发展机会变得非常空前广大。

其二,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器材需求会突然大增。《意见》十一: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组织和“15分钟健身圈”。这一工程全国推开之后,14亿人的体育大消费,体育器材类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而且会持续发展。

其三,创新体育消费或将诞生更多细分产业。《意见》十八:打造一批知名企业和自主品牌。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体育企业服务平台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开展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意见》二十四: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推动电子商务平台提供体育消费服务。公司可以在体育行业上创新发展,创造新思路获得新空间。

其四,体育产业作为经济增长极提出前途远大。《意见》二十五:打造体育产业增长极。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等区域为重点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城市。我们最看好海南自贸港,更看好国家作为创新体育发展城市建设提出,看好并期待海南马场产业落地,这将让整个海南板块上市公司受大益。

其五,海南已经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实验区。《意见》三十三:探索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培育一批试验区,鼓励和引导各地在体制机制、主体培育、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实践。利用现有资源,设立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这和国家创建海南自贸港文件体育创新试验区一脉相承,可以预见,海南作为“三亲推动”的国家发展战略,依照世界最高标准建设的自贸港,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基地,海南的上市公司必将迎来历史性飞跃。

总之,《意见》发布之后,体育经营类公司、体育器材类公司、体育创新类公司等,必将迎来新的历史性长期发展机遇,海南自贸区上市公司获益将更加直接和重大。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科技股上攻行情进行中

下一篇:茅台红旗不倒大盘平安无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