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茅台红旗不倒大盘平安无事

2019-09-27 15:19

 

9月27日,沪深两市小幅反弹。上证指数微涨0.11%,沪深300指数微涨0.30%,创业板指数涨1.46%,科创板也全线小幅反弹。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大盘今日出现弱势反弹。昨日大跌市场很受伤,如果没有银行股撑起指数的话,整个市场指数非常恐怖。今日反弹很微弱,个股涨停板增多而跌停板明显减少。但整个大盘量能减少明显,显示反弹还很微弱,后市继续震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其二,今日猪肉板块涨3.73%反弹在前。昨日猪肉板块6.76%的巨幅下跌,跌破了3月初以来的整理平台,可谓破位下跌。今日虽然反弹幅度超过较大,但技术性破位尚未收复,技术上看还有一个弱势震荡探底企稳的过程。基本面上看,节日政策性压低猪肉价格实属正常,后面半年之内市场继续向好无疑。因此,该板块继续急速下挫的可能性不大,板块震荡探底的可能性较大,局部个股继续大涨存在。长期来看,猪肉板块经过这轮行业洗礼之后,上市公司地区性相对垄断局面必将形成,股价长线大牛市可以期待。

其三,科技股的回调有其资金面撤退因素。这轮科技股的上涨应该是短炒资金所为,前几天的查处违规资金进场,对其负面影响较大。但中线看,A股外围资金特别充裕无需担心。但从整个板块来看,科技股个股分化将是必然的,因此,重选个股才是最重要的,科技股中长线仍旧是市场核心活力所在。

其四,银行及金融股或将进入中线震荡盘局。自从前不久贷款利率政策性下行之后,奠定了压缩银行利差的大格局。因此,中长线指望银行股托起大盘上行,可能希望比较渺茫了。但银行股价格都处于净资产附近,因而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震荡盘局或将是可能性最大。

应该认识到,由于银行金融大盘股等都处于盘局,而且其占据各大指数权重太大,特别是上证指数尤为明显。因此,每天讨论3000点的得失,就显得对大盘判断只能是瞎子摸象了。

其五,茅台红旗不倒大盘平安无事。目前,贵州茅台股价1174.75元市场最高价个股,也是市场超级权重个股,更是市场是否面临风险的风向标。它已经不再仅仅属于贵州茅台本身,市场的蓝筹股都看着它,二线蓝筹也仰望着它,更多的科技股更想追赶并超越它,它也是市场风险最大个股。因此,我们分析判断目前市场应该重点关注它,茅台红旗不倒大盘平安无事。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体育板块将迎来高速发展

下一篇:大盘蓄势板块个股局部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茅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