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罗牛山涨停之后八点思考

2019-08-29 08:51

罗牛山涨停之后八点思考

作者:荷叶

8月28日,深市个股罗牛山涨停板,收盘价8.79元成交量6766万股周转5.9%。众多个股涨停为何单说罗牛山?就是因为该股题材独特--海南自贸港马场概念股;一年多来市场高度关注--股吧热度长期持续处于前10名位置;还有它是海南最大乃至全国最先进的养猪企业--年初以来猪肉概念股已经暴涨80%;还有最不可思议的原因是,该股年初以来没有跟随猪肉板块大涨,也不顾大盘涨幅26%反而逆势下跌约7%!真是奇葩个股等。

通过一年半以来持续关注,对罗牛山昨日涨停有八点思考。

其一,是否是罗牛山马场有消息了?一般意义上讲,一旦马场有消息该股就会直线奔涨停板,这在前几次已经有了很好验证。昨日走势看两波巨量震荡上攻涨停。从昨天涨停之后到今晨,无论是官方还是小道媒体都没有发现有此消息,说明该股昨日突然涨停或将与马场无关。

其二,是否是猪肉板块大涨刺激所致?昨天猪肉板块概念股指数大涨3.34%,列市场明星板块地位。其中包括罗牛山有4家个股涨停,罗牛山于11:16分率先涨停,其它个股先后跟随涨停,如果说是跟风猪肉那不准确,应该说,罗牛山率领猪肉板块上攻。因此,猪肉刺激该股涨停判断应该不准确。

其三,沪宁股神营业部上榜说明啥?收市后交易所龙虎版显示,上海和宁波两地4家著名大鳄证券营业部,同时集中上榜,而且是巨量吃进【见图】。众所周知,这些大鳄证券营业部,都是股市大鳄集中营。很明显,涨停是他们所为。

其四,为何此时此刻大资金开进罗牛山?根据一年半以来的观察,原因或将有五。一是该股长期受到空头机构非理性做空,导致股价与同类个股价格偏低五成以上,一倍以上的补涨机会就在眼前;二是一周前罗牛山重新进入融资融券,前6日的融资余额急剧放大至约1500万股,做空机构能量几乎耗尽,此时大鳄进场空头一碰即溃;三是罗牛山一年半以来,中大户多头长期坚守信心十分稳定坚决,为后来多头做盘奠定坚实基础。此时,多头机构到来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之机。

其五,进场大鳄们后市目标何在?应该说,进场多头主力不为马,只为该股好猪价格太落后之原因。因而,一般意义上讲,第一步进场吸筹,季报看他们前面没有筹码,而吸筹的技术位置在10元、14元附近。因为他们游资的性质,而后或将边拉边出,让吸筹+拉升+出货都在运动之中演绎。至于拉完之后股价他们从来不关心了。

其六,猪肉板块行情能持续多久?因为主力资金大体上是奔猪肉涨价概念而来,那就不得不谈谈猪肉板块后市了。根据官方和市场综合消息来看,猪肉板块上半年已经大涨70%了,但市场猪周期显示,价格上涨还在持续,下半年猪肉企业利润还将突飞猛进。二级市场技术上看,大平台开始上破,新一轮攻势已经开始,保守预期应该在五成以上。回头再来看看罗牛山,补涨+领头+后来者居上等因素,后市股价前景就非常可观了。

其七,后市股价震荡难免上大台阶确定。该股集合多重巨大题材与一身,马场马彩它是两市唯一正宗概念股,养猪它是海南省第一全国最先进,它还是M成分股和R新进个股,对照市场融资融券标的类似个股,12%流通市值融资余额推算,就会有近10亿元新进资金进场拿筹,股价岂能不涨?!更况且大鳄资金已经开始进场,股价应该会如虎添翼。

其八,马场概念股消息确定兑现时间而已。关于罗牛山马场一事,2018年5月已经官方成功备案公告,此后海南已经停止马场备案登记。现在方方面面都在等待官方《海南马术运动指导意见》出台。根据时间推算和官方多次表态来看,该文件出台时间越来越近了。 理想的结果是,这轮猪肉概念股上天之后,马场概念再来接棒起舞。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大盘震荡上行应可延续

下一篇:罗牛山十万头种猪成了十万头金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