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震荡上行应可延续

2019-08-27 16:01

大盘震荡上行应可延续

作者:荷叶

8月27日,沪深两市整体震荡上攻。上证指数涨1.35%,沪深300指数涨1.36%,创业板指数涨1.71%,科创板震荡整理。主要特点解读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大盘指数整体上攻明显。主要指数上证指数、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及中证500指数等,均出现小平台上破行情,且价量配合良好,预示着技术上看震荡上攻行情应可延续。

其二,小盘股上攻活跃异常。一是一批科技小盘股上攻持续性较好。二是一批沪深本地小市值低价股上攻持续性好。三是以华北制药深赛格为代表的低价股暴涨,急速翻番行情带出市场赚钱效应。这一现象对于短期激发市场人气有积极意义,但并非市场大趋势。

其三,养猪板块经过蓄势之后今日上攻。养猪概念股一直以来是市场主要热点,今日概念股指数大涨3.61%,技术上也形成了平台上攻之势。日K线MACD开始金叉多头行情。这一市场热门板块有望再次成为市场先锋,带动市场震荡上行。

其四,今日市场整体向好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最高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对市场整体有利多推动作用。二是贷款降息已经取得实实在在利好,对当前的实体经济刺激作用明显,特别是对金融证券正面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三是美股及外围市场短期向好正面影响等。

其五,应该记住目前市场真正几点中线利多。一是实质性贷款降息持续。二是融资融券规模大扩容,新资金正在持续性进场之中,昨日融资融券余额增加40亿元,预期这一增长趋势还将中线持续。三是国际资本正在通过指数基金开进A股市场。四是科创板的高价定位和贵州茅台千元价格的旗帜作用,正在正面引导A股整体震荡上行。五是目前中国证券市场机构资金规模庞大,市场只缺信心不缺钱等。

其六,还应该时刻记住三点。一是中国股市仍处于历史低价区,震荡上行是历史的必然。二是美国股市是历史高价区,震荡下跌也是历史必然。三是中国股市受美股影响越来越小,相反,A股影响美股作用越来越大。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大盘蓄势到位可望上行

下一篇:罗牛山涨停之后八点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