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年底之前做好三件大事

2017-12-15 07:58

年底之前做好三件大事

作者:荷叶

2017年股市投资即将收官,无论盈亏都将成为过去。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布局2018才是主题。就此主题我谈三点看法,也可以说是做好三件大事,仅供参考。

其一,总结2017股市运行主题。2017年股市主题有二。一是股价结构大调整。二是蓝筹股掀大潮。代表蓝筹股涨幅居前的主要是,白酒板块最大涨幅207.31%,保险板块最大涨幅84.81%,银行板块最大涨幅30.33%。调整下跌较多的是业绩较差的个股和问题股,再就是创业板目前年下跌8.55%。今年的大盘走势基本上符合年初的预期观点,具体观点文章可参考:《展望2017:天时地利人和具备A股牛市远航可期》(2017.01.12.)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44a8ac0102wr03.html,《鸡年价值投资大潮将进一步崛起》(207.02.03.)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44a8ac0102wrmu.html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预期和布局未来,因此,正确科学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教训,是下一步取得成功的必修课。

其二,年底前需要清理和减仓的方向。给予对2018世界货币政策趋紧,中国房地产行业政策历史性转弯,以及传统行业的逐步没落和年末市场发展趋势等,我们初步判断2018股市投资应该避险的板块方向主要有三。一是房地产板块和关联度较高的如银行建材等相关板块;二是今年被炒高的蓝筹板块,如白酒基建等板块。三是传统行业,随着中国步入发达经济体行列,工资水平会更快速提高,劳动密集型产业很难有更多的发展余地,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是中国后续发展的主题。具体分析文章会在后续推出,这里只做概要点题。

其三,2018股市投资向科技+成长布局。预期明年大盘指数或将难有好的表现,但以科技股成长股为主题的中小创,会成为股市赚钱的主要方向。年底可以布局主要板块有,互联网大数据、电子信息工程、尖端医药、租房产业化等,特别是那些以科技+成长的中小盘股值得重点关注。技术图形上去发现索取方法也很简单,近几年来跌幅很深,最近震荡筑底初成,公司基本面发展良好,所在上述行业板块之列即可定之。具体分析文章会在后续推出,这里只做概要点题。

2018年股市主战场或将在--创业板。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股价围绕业绩在剧烈分化

下一篇:大盘震荡盘升态势展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