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价围绕业绩在剧烈分化

2017-12-05 15:58

 

                股价围绕业绩在剧烈分化
                       作者:荷叶
   12月5日,沪深股市剧烈震荡。沪深300指数涨0.53%,上证指数跌0.18%,深圳成指跌1.45%,创业板指数大跌2.18%,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大跌2.34%。主要特点解读以及后市展望如下。
   其一,保险银行及大盘蓝筹稳步上扬。该板块调整数日以来今日回升幅度较大,而且拉动整个大盘指数强劲,同时,跷跷板效应也导致了大批业绩支撑不起股价个股暴跌。预期银行保险等蓝筹股行情,中短线维持小幅震荡可能性较大,中线震荡盘升可继续走好。
   其二,跌幅靠前个股主要是业绩支撑不起股价个股。今日跌停板26家,其中,创业板7家,中小板6家,主板13家,几乎都是业绩支撑不起股价个股。有些长期庄股支撑股价高高在上,有些则是次新股一族。时值年底,预期这一股价重新排队现象将持续。
   其三,创业板指数大跌无须恐慌。今日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近3%,收报2.18%,主要原因是蓝筹拉升之跷跷板效应,中小盘股顺势下跌所致。由于创业板股价结构大调整已经2年,再次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短线或将很快企稳反弹,无须过度作空头解读。
   其四,关注机构年底调仓换股大趋势。机构们在蓝筹股上赚了不少,涨幅过大个股调整是必然的。很简单,近期高位放量不涨个股即调出个股;短线低位放量盘升个股即是建仓个股。二线蓝筹和科技成长股值得后市重点关注。
   其五,期望银行保险等蓝筹继续快速拉升可能不太现实。A股股价结构大调整已经一年有余了,可能还须最后老庄股现原形。如开尔新材、海虹控股等,这些长期被狂抄股价高高在上,而其业绩又长期支撑不了股价,一旦场内资金知难而退,股价塌方那就是必然。等它们调整下来了,也算是股价结构调整船到码头车到站了。
   银行保险蓝筹等此时拉动指数是不合时宜的,等到整个股价结构重新排队之后,股市震荡盘升的大好时期就要来临了。历史上看,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拉升时间,一般都会殿后而起。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三六五网租赁新政下价值几何

下一篇:年底之前做好三件大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