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当前股市三大空头与三大多头

2012-06-26 07:27


  
       当前股市三大空头与三大多头


               作者:荷叶


      难挡长江东逝水,惊叹钱塘逆潮牛;
      放眼洋流交汇处,八方渔帆奏凯歌。


   昨日两市继续大幅下挫。沪深300下跌2.22%,创业板下跌2.50%,中小板下跌1.91%。两市量能稍有放大,特别是后市价跌量增。个股方面,14只股票涨停,11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约占11%,涨幅超过5%的股票约占1.1%。


   盘面特点


   之一,地产板块大幅下泄。300地产昨日下跌4.40%,板块跌幅居前列,带动水泥板块暴跌5.78%,建材跌幅4.71%,有色金属跌幅达4.12%,可谓今日之空军龙头板块。


   之二,煤炭能源再创新低。昨日300能源大跌3.77%,指数最低2738.66点创两年来新低,持续下跌已近两月,K线上已经形成中线下破态势。其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煤炭历史性的供过于求,导致价格下跌。


   之三,券商板块高台跳水。券商板块昨日继续大跌3.63%,这位上半年涨幅明星,经过两个多月的高位震荡之后,连拉四条阴线,一条更比一条长,破位跳水一览无遗,表明大资金炒作之后,撤梯子现象出现。


   之四,银行指数悄悄泛红。昨日银行类指数微涨0.13%,电力板块微涨0.04%,带动380公用指数微涨0.29%,难能可贵。两周以来,银行板块有阶段企稳迹象,而电力板块自从年初以来,已经走上标准的爬山图形,表明行业颓势正在转牛。


   后市方面,应充分认识本轮下跌行情之中,三大空头和三大多头。


   其一,三大空头板块资金撤离。今年以来涨幅巨大的地产板块、券商板块,和多年牛市的煤炭能源板块,资金正在中线撤离。以上板块也是前期熊市之中的牛市板块,特别是地产板块,在当前房市开始红火之际放量下跌,更应该值得深思;券商板块多年来无理高价我行我素,煤炭价格多年来牛市难低头,因而,这次破位下行,都有中线走熊迹象,值得警惕。


   上述三大空头板块最近下跌,具有跌速快、跌幅大、破位明显之特点,也是推动这轮大盘下跌的主要空头力量。


   其二,三大多头板块资金推进。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三大板块悄悄企稳或正在上行。


   一是银行板块经过前一轮下跌之后,两周来不再下跌,小阴小阳小幅震荡,这在银行业多重利空正在肆虐的今天,很多人难以预料或一头雾水,是市场行为还是护盘行为?我看都有一点。如果真的开始企稳,就像上半年的地产板块一样,逆势走出一轮小牛,也未尝不可,毕竟股价低,基本面也不会特别糟糕。但如果仅仅是下跌中继,那下一步对于大盘来说,将是雪上加霜。但愿行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二是电力板块已现中线小牛。煤价持续下跌是电力板块上行的根本因素,刚刚实行的电价改革也是一大推力。行情虽然还不是那么火爆,这主要原因在于,盘大难以短炒,大盘也不好,行业春天乍暖还寒等有关,相信行情会向纵深发展。


   三是部分小盘成长股和题材股我行我素,大盘阴雨之下,他们风景独好。虽然指数下跌幅度较大,但每天都有十几只股票涨停板,形成一道奇特的风景。归纳起来看,他们多是小盘成长股,或是题材突发股。特别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不久的一批股票,价格不高,成长性较好,盘子特小,魅力不可抗拒。


   其三,放水养鱼股政推存出新。我们注意到,证监会继前一段时间,主推退市新政之后,现在开始主推,引资金入股市工作。研究长期资金入市免税,提高外资基金持仓比例,降低外资进入股市门槛,大幅放大外资入市规模,继续倡导蓝筹股投资等等。这方面利好,近期持续不断推新,很多利好是实质性的,也是历史性的,只是在当前熊市当中,市场反应麻木而已。


   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些利好实施以后,其后续效应将是非常良好的,特别是将来大盘企稳之后,市场会长期反映出来。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利好的量能积累过程,等到一定的程度和时机,必将集中爆发。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观点切磋群75379801迎接,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从涨幅前十探讨近期个股机会

下一篇:六点看法简论熊市避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