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看准两大权重积极参与个股

2012-06-01 14:56



          看准两大权重积极参与个股


                作者:荷叶


       大盘上下迷糊中,四海仰望两条龙;
       个股炒作看脸色,游资推浪似拔葱!


   今日两市小幅震荡。沪市微涨0.05%,深市微涨0.04%,中小板微跌0.41%,创业板微跌0.03%。量能略有萎缩,个股涨跌比例约为2:3。


   盘面特点


   之一:医药板块出现曙光。300医药涨幅1.37%,居第一。一年半以来,该板块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年初以来横盘较久,近期有上破下降通道上轨迹象,并且伴随有放量,是未来一段时间,比较有潜力的板块。


   之二:稀土概念活跃居前。今日稀土永磁涨幅1.32%,居第二。代表个股广成有色涨5.05%,包钢稀土涨3.33%。并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较好。该板块年初以来一直表现较好,涨幅已经超过50%,持续走在上升通道之中,后市仍有上升动力。

   之三:酿酒板块高举高打。今日酿酒板块涨幅1.17%,居于前列。并带动消费板块指数涨幅也较大。贵州茅台就是一面旗帜,今日再创历史新高243.00元,并且形成新的上升通道。该公司2012年盈利计划已经公布,市场持股安心,股价继续向着其价值中枢挺进。该股给整个酿酒板块树立了,一面不倒的红旗,板块魅力持续高涨。


   后市观点


   其一:个股炒作看准“二龙”。目前市场,大涨大跌都很难,只能小幅波动,而波动的风向标,或者说大盘指数的主导力量就是“两条龙“--银行板块和两油板块。市场不在于他们涨跌多少,而是看他们是出红脸?还是现绿面?只要他们稍有红盘,指数就红盘。由此,低价股、题材股、重组股等等,就会积极表现,而且机会不少。这也是近期行情的重要特点所在。


   其二:布局部分中线潜力股。大行情虽然没有,但是,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部分潜力板块和个股,已经悄悄步入上升通道,中线行情初具雏形。特别是一些较低价位个股,值得重视。


   其三:政策刺激行业注意挖掘。近期以来,行情有个特点,部分板块个股受中央政策刺激较大。比如说,高铁投资、金融改革、消费补贴、国企垄断行业放开等等,都影响着相关行业个股,有些还是趋势性的转弯迹象,应于重点关注。


   股海无师,共勉发财!有观点切磋,75379801迎接。祝朋友们好运!

上一篇:经济政策掉头 股市或可转向

下一篇:莫高胃口为何如此巨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