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洋河股份伪高价必将轰然倒下

2012-04-28 09:28



洋河股份伪高价必将轰然倒下


作者:荷叶


2012年4月27日16时59分,人民网记者调查爆料:“洋河在四川宜宾高县收购散酒贴牌出售,每年在高县采购散酒的量超过4万吨。”并配有多项人证物证。再结合早间其他媒体文字图片资料,可以得出结论:洋河股份收购散酒勾兑制售假酒,已经水落石出千真万确,数量之大让人触目惊心!


国家严打制售假酒行动从洋河开始。中新社北京2012年4月26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决定今年4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以打击假冒白酒、葡萄酒为重点的酒类产品打假专项集中行动。我想,4月27日人民网爆料洋河酒造假,这不是偶然的,和去年3月15日央视爆料双汇瘦肉精事件,后来引出全国性大行动,有异曲同工之效。


资料显示,洋河高档酒产能约2.6万吨,根据人民网记者调查,该公司每年收4万吨散酒,全部拿去勾兑高档酒了,如此推算,洋河股份高档酒2/3以上是勾兑假酒!可见造假有多么猖狂?!


据公司官方资料,2011年洋河股份销售总收入127.4亿元,净利润40.2亿元。报表显示,其中高档酒销售额约占88.46%,利润占99.2%,洋河股份低档酒毛利率只有2.75%,利润微不足道。如果剔除造假创造的利润外,试想,洋河股份业绩会下降到何种程度!


从历史上看,洋河酒是老名牌之一。解放以来,一直以二流酒企面目出现,自从公司上市之后,股价就咄咄逼人,屡次超过五粮液争得第二。二级市场的股价飙升,和公司业绩的飙升遥相呼应,齐头并进好不风光!


洋河本来就是二流酒。你只要去市场看看洋河酒零售价格,就一目了然,是典型倒地的二流酒。和它二级市场一线阵营股价极不和谐。反面可以看出,二级市场股价爆炒极不理性,其风险也就不言而喻了。


这件事才刚刚开始,洋河公司也还没有正面回应。但是,造假规模如此之巨,涉及范围如此之广,影响力又如此之大,在如今信息高度发达,国家狠下打假决心的形势下,洋河公司造假黑幕是怎么也辩不白的!该公司必将遭到严惩,其市场形象也将一落千丈。


目前,洋河股份二级市场股价166.80元,市值1501.20亿元,酒业板块中双双都居第二位,仅次于贵州茅台。可想而知,这次触目惊心的造假事件曝光之后,洋河还能高价吗?其伪高价必将轰然倒下!




上一篇:从张裕季报谈葡萄酒行业发展

下一篇:茅台创新高掀开蓝筹股投资新时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