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该来的为何总是逃不脱

2022-01-19 16:18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19

 

今天(1月19日,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最高的3578点刚好冲至60天线3579点,与昨天最高的3579点只差0.6点而已,最低刚好精确跌至年线3541点,最终收于跌11点的3558点,跌幅为0.33%。两市总成交额10653亿元,比昨天大减130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011只,下跌1002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6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1371只,下跌1170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5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7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4只跌停,20%的创业板有2只跌停。

 

如此可见,今天大盘虽然下跌,中小指数的跌幅甚至较昨天更大,但是下跌家数不像昨天那样远多于上升家数,甚至还更少,而且共计10只的跌停板家数比昨天的43只也大幅减少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全部重要指数均翻绿。其中,上证50和上证180最抗跌,分别跌0.01%和0.23%;创业板50、创业板指、中小100、深证100、科创50、深证成指、创业板综和中证1000最弱,由跌2.41%到1.20%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旅游、建材、工程机械、互联网、钢铁、家居用品、建筑、传媒娱乐和家用电器等板块最强,由升3.29%到0.81%不等;航空、矿物制品、医药、电气设备、汽车类、有色、化工、半导体、医疗保健和元器件等板块最弱,由跌3.27%到1.50%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新冠药概念、云游戏、ETC概念、国资云、知识产权、IP变现、装饰园林、字节跳动、体育概念和水利建设等板块最强,由升4.50%到1.64%不等;锂矿、电解液、培育钻石、盐湖提锂、氟概念、抗流感、钠电池、无线耳机、锂电池、新能源车、特斯拉和生物疫苗等板块最弱,由跌5.33%到2.42%不等。

 

 

 

 

如此可见,今天延续了昨天的特点,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强,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较弱,只是两者都变得更弱了而已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依然完全符合我上周日(1月16日)《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一文所述

 

 

 

 

关于大盘后势,我此前一直都提示大家:

 

首先,大盘已进入2021年12月13日3708点以来这波调整的末端,相对于上周五(1月14日)最低的3519点,后继下跌空间极其有限。这也就是说,后势可能将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去磨底。

 

其次,我倾向于国证2000、中证1000和中证500等中小指数在这波调整结束之前还要补跌。

 

迄今为止,一切都在向着预期发展——其实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无论大盘,还是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板块都在向着预期发展

 

该来的为何总是逃不脱呢?关键的问题就在于:之前和之后的大盘中期后势应当都在掌控之中

 

 

 

 

 

 


上一篇:【月亮看盘】进入调整最末端,年线之下无风险

下一篇:【月亮看盘】最强中小指数补跌,这波调整开始倒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