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最强中小指数补跌,这波调整开始倒数

2022-01-20 16:1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2-1-20

 

今天(1月20日,周四)大盘与昨天几乎完全一样,继续在年线之上争夺,最高的3576点靠近60天线3580点,最低的3540点刚好跌至年线3541点,最终收于跌3点的3555点,跌幅为0.09%。两市总成交额11290亿元,比昨天增加653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388只,下跌1669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15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7只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387只,下跌2206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5只涨停,20%的创业板有4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6只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100最强,由升1.46%到0.74%不等;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综和科创50最弱,由跌2.64%到1.36%不等。

 

 

 

补跌04.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酒店餐饮、保险、酿酒、证券、农林牧渔、银行和家用电器等板块最强,由升3.17%到1.56%不等;广告包装、航空、通用机械、公共交通、矿物制品、互联网、综合类、化工、工业机械、环境保护、纺织服饰、供气供热、文教休闲、商贸代理、水务、化纤、通信设备、汽车类、传媒娱乐、石油、运输设备、半导体和电气设备等板块最弱,由跌3.67%到1.37%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白酒概念、通达信88、鸡肉、泛珠三角、猪肉和含H股等板块最强,由升2.07%到0.95%不等;胎压监测、云游戏、数字孪生、元宇宙概念、工业母机、盐湖提锂、换电概念、知识产权和电子纸等板块最弱,由跌4.29%到3.48%不等。

 

 

 

 

 

如此可见,今天大盘冰火两重天,上证50大涨,而此前最强的中小指数国证2000领跌

 

今天国证2000长阴杀跌,破掉了其一个多月以来构筑的高位平台,算是终于见到了明显的杀跌。就此,我关于大盘在彻底结束这波调整之前以国证2000为首的强势非抱团中小指数大概率要补跌的预言也得到了充分验证

 

 

 

 

 

 

迄今为止,大盘本周短线走势仍然高度符合我上周日(1月16日)《终于到达下跌末端,应当恐慌还是兴奋》一文所述,特别是此前最强的中小指数国证2000补跌,说明大盘这波调整已经开始进入倒数状态

 

 

 

 

 

上一篇:【月亮看盘】该来的为何总是逃不脱

下一篇:【月亮看盘】牛年吹爆牛皮,结果只剩牛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